商学院2021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事业接班人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21 11:39 浏览量: 4179

编者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党委组织了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三楼报告厅举行,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管永建老师线下授课《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事业接班人》,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同上第四堂课。

管老师以青岛的“中国十大之最”为背景,从企业的生命周期分析,揭示了企业基业常青的秘密在于“在阳关灿烂时修屋顶”,鼓励同学们立足本身专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的事业接班人。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管老师强调,作为青年学生,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于“合格接班人的素养”

管老师讲到,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十商”,“乐商”的建设是最高深的职场生产力。此外,管永建老师提出“五力建设”,鼓励同学们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培养自己的思想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数字化能力。

向杰出企业家张瑞敏学管理

海尔以一个“人单合一”理论,一个“奥斯卡”场景、一个“三翼鸟”品牌,落实满足顾客需求的“美好生活订制”。管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张瑞敏先生的企业家精神,善学习、爱思考、自赋能。

党课感悟

“只有根深,才能叶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身肩建设祖国的重任,商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决心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 ★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承担建设祖国的责任,过去的成功是前辈奋斗来的,将来的成功需要我们继续奋斗!通过本次课程,使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此外,老师还带我们学习了优秀企业家张瑞敏的管理经验,管理者要有思考力,执行力等这些核心竞争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会有无数“张瑞敏”涌现出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 李秋杰

管永建老师用优秀共产党员杰出企业家张瑞敏的事迹,给我们解析了青岛的“草根”如何带领一群“平凡的人”干出“非凡的事情”。老师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起,让我们了解了会议的内容、经验等,引出人生的十个“商”,让我们体会到“自我革命”、“主动学习”、“自我审视”等方面的重要性。然后解析张瑞敏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自以为非”的海尔文化底蕴,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个善学习爱思考、不简单不平凡、挖潜能敢创标等多方面值得让我们学习的张瑞敏。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本科党支部 王龙玉

通过管永建老师的授课学习,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揭示了两个重要问题,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也提出了三个需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中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夏龙

在管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企业家张瑞敏同志的经验与方法,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的精神及内容,清晰认识到做为合格事业接班人的基本素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应该主动学习,不断反思,积极进取。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聂鲁佳

在今天的党课学习中,我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并对杰出共产党人张瑞敏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思考力、规划力、组织力、执行力,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会计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周玉珍

通过管永建老师讲解张瑞敏带领海尔走出国际的案例,我感受到海尔的优秀管理体制和先进思想。老师生动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明白先进精神永不磨灭,他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计学系本科第一党支部 苏妍

通过这次党课,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杰出企业家张瑞敏是如何带领一帮“平凡的人”干出了“非凡的事业”,使海尔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管理模式成为走出去的标杆,让我对管理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计学系本科第二党支部 李雨晴

在本次课程的学习中,老师对入党誓词的重温让我的入党热情再一次得到了激发,而其对近期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介绍则让我对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的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更坚定的决心。

——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 李清雅

END

摄影:亓晨阳

文稿:李淑婷 陈婉儿

编辑:宋文硕 陈家冰

责编:赵业婷

审核:管永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