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MBA学员风采—2018级MBA孙琳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16 15:35 浏览量: 2844
孙琳

2018级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

导师 周键 研究方向 创新创业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即便是工作久了,身心俱疲,但也不要忘记持续学习。”2021年7月,在孙琳的工作日记上她写下了这句话勉励自己。彼时,在繁忙的基层工作间隙,她刚圆满完成了毕业论文答辩,正式成为一名青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毕业生。这是她大学时的梦想,如今真的实现了。

选调深入基层,诠释为民初心

孙琳,中共党员,2015年选调生。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聊城市高唐县三十里铺镇、赵寨子镇担任财所、扶贫办、经管站等基层职务,帮包贫困村、帮扶多户贫困户,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始终保持坚定忠诚的信念、扎实苦干的作风和为民担当的情怀。

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群众,孙琳每次进村,挨家挨户走访,跑遍了全村所有沟沟岔岔,问百姓平常事,协理村长里短。冬天时会叮嘱村民注意取暖安全,常通风换气;麦收时向大家宣传好麦收防火知识,严禁焚烧秸秆;年底时会把新的挂历发放给村民,贴在墙上多些节日气氛;农闲时宣传好移风易俗、环保绿化常识,让大家共同打造良好的村风村貌。从一次次与村民接触中,与基层群众融成一片,建立了浓厚的干群感情。

孙琳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在帮包的前西村,她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成为扶贫路上的带路人,贫困群众身边的“贴心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精准“滴灌”,因户施策,开展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双提升工作,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生活难题。指导前西村党组织领创合作社,抱团发展搞起特色种植,加强三资清理管理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不忘学习初心,努力梦想成真

一天繁忙的工作后,孙琳总是想起大学里读研的梦想,虽然早早选择进入基层奉献青春力量,但是抵挡不住学习的初心。2019年,孙琳通过在职研究生统考,考进了青岛大学商学院,就读MBA专业。备考的整个过程中她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和认真的思考,“大家去读书,都是对自己有更大的期待,希望自己在各方面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提升,理论知识的积累也是对基层工作的锦上添花。”

在学校,与老师和同学们的直接接触中,他们的优秀让孙琳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这激发了她的好奇心,想要不停地提高自己。

与各行各业的同学接触,会发现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套路”,处理问题有不同的形式。青岛大学商学院为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其他行业的发展状况,从中收获很多新鲜的观点。孙琳表示,同学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如果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够很快地找到这个行业里面的佼佼者去咨询,得到非常专业的意见。“我从事基层财务工作,如果遇到税务、财务、审计等相关问题,可以向很专业同学请教为我答疑解惑。”

收获难忘经历,脚踏大地继续前行

当走过了短暂又密实的三年学习生涯,孙琳发现自己收获了来自老师、校友和同学之间弥足珍贵的认同、默契和交情,这是人生路上的一份“贴心”礼物。在校学习期间,每一次课上的激烈讨论、每一次课后的案例分析、每一次考前的课业复习、每一次课余的谈天说地,都在快速地塑造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着自己的视野格局。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领悟了商业的逻辑,了解了理性世界运行的逻辑,成就了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精彩体验。

MBA经历,让孙琳变得更加坚韧,内心也更有力量。“当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努力多迈出一步,会发现自己还有潜力。”无论未来的人生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挑战,她都会凭借着锐意进取的求知精神,勇敢面对,砥砺前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