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MBA学员风采—2021级MBA罗珏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12 15:56 浏览量: 1664
罗珏

嘴角上扬四十五度是我的标志,您好是我的口头禅,成为小太阳照耀周围的人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就是今年2021年青岛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新生—罗珏。

向光生长

从高中就开始登台演出的我就特别喜欢舞台上那一束束灯光,虽然不是舞台的C位担当,但,我是我自己的主角。从高中的元旦晚会,到大学的迎新、比赛晚会,再到单位的歌唱比赛,劳动竞赛,我用我欢脱的性格带动着大家的积极性,不让团队中的每一个小伙伴掉队,最终自己成就了自己,成为舞台C位的银行小姐姐。团队一等奖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优秀奖;无论何时,只要站在舞台上,灯光照下来的那一刻,就是我的领地。学校里的我是团队赛,单位上的我是个人赛,无时无刻不在追逐着光芒,演讲、主持、表演、抖音拍摄样样不落下,似乎这些舞台就是为我准备的。

微光燃烧

进入职场的我褪去了学校的张牙舞爪,因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见识到了职场大牛的神操作后,我意识到自己的微光太薄弱,需要更多的原料供给才可以燃烧的更加旺盛,于是我放下了手中的话筒与手机,拿起笔杆一鼓作气考入了青岛大学MBA专业。毕业后的我在保险公司待过,总认为银行是一个养老的行业,每天八点半上班,四点半就下班了,周末节假日一直休息,当我真正进入了银行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知。“我们八点半开门,四点半关门是不假,但是我们开门之前、关门之后是有工作安排的,为每天有条不紊地接待客户做准备,为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做准备,为如何提升业绩做准备......”在进入银行地前一年做的工作是比较简单粗暴的,只有对与错,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银行也有三年了,我觉得自己的脚步是越来越赶不上公司的变动发展了,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更新换代的速度是风驰电掣,实践的机会大把,而没有理论的支持都是枉然,根本抓不住机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加入MBA这个大家庭,选导师环节让我看到了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力量直接冲到老师办公室,准备即时拜师敬茶。这才刚刚开始了四门课程,已经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马克思老师告诉我如何去平衡自己的心态,塑造一颗强大的内心;会计学老师告诉我如何通过企业的财务报表更深一层次地看这个企业,这对于一个银行工作人员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我们怎么通过这个报表去选择投资产品,要给企业提供什么样子的贷款等等;战略老师告诉我如何去提高自己的眼界,怎么透过事物看本质,为胜利创造条件......我正在用我所学的东西一点一点往自己的油罐子里添加燃料,好让自己更明亮一些。

我们都是追光者

人在追光的过程中,就很像追光者啊,光虽然是飘渺的,成功不会是。自从我考入了青大,不完全统计已经有五个小伙伴要追随我的脚步要来青岛大学了,我们正青春,就要发挥我们的光芒,希望我们都可以在青大这个舞台上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闪烁着属于我们的光芒。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