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二期学习情况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9-30 21:43 浏览量: 2802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20世纪初,华夏大地战乱频仍、山河破碎。1921年,一艘革命红船扬帆起航,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那么,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呢?

本期“青年大学习”请小伙伴们来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诗雨同学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0世纪30年代,北京、上海曾对高级知识分子做过一个调查,其中有个问题是,你的梦想是什么?林语堂回答:“只希望国中有小小一片的不打仗、无苛税换门牌不要钱、人民不必跑入租界而可以安居乐业的干净土。”这在当时的中国社会,是难以企及的奢望。英法联军对圆明园这座万园之园的破坏,是近代国家蒙辱、人民蒙难和文明蒙尘的符号;落后就要挨打,是那个时代最惨痛的教训。战乱频仍山河破碎的深重苦难不会忘记,使命崇高重任在肩的时代呼唤不容松懈。曙光照亮阴霾,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新世界。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期大学习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吧。截止2021年9月28日晚,参学率为0的团支部为红底标注,不足30%的团支部为蓝底标注,不足80%的团支部为黄底标注)

会计学系

工商管理系

国际商务系

市场学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汇总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百年前的90后、00后,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中坚力量,当代的90后、00后,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青年们,让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吧!(点击阅读原文直达青年大学习界面)

文稿 |李思琪

编辑 | 乔璐琪

审核 | 张戴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