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研会 | 商学院“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之“我和我的祖国”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9-27 18:22 浏览量: 2688

编者按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开展“红色映像”电影党课活动,以电影为载体,通过观看历史红色影片,追忆历史瞬间,升华思想感悟,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筑牢信仰之基。

2021年9月25日下午,由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办的“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第三期在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各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透过历史光影去见证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无名英雄们的默默付出,以小我成就大我的不平凡事迹。

我和我的祖国

家国一体

《我和我的祖国》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每一段故事都展现了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关联。

《前夜》主要讲述了开国大典升旗仪式背后的故事,电动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护旗手老方等千千万万参与开国大典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克难题,最终保障了开国大典的顺利进行。

《相遇》聚焦为原子弹事业默默奉献的普通科研人员,为了国家的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成功甘愿隐姓埋名,背井离乡,与爱人相遇而不能言,奉献个人青春以成就国家大业。

《夺冠》展示了1984年奥运会女排夺冠的精彩瞬间,《回归》呈现了中国人为了迎接香港回归的各项准备,《北京你好》以一个北京出租车司机的幸运囧事来赞叹人性的着实可贵,《白昼流星》是对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真实还原,《护航》是一个航空集体对梦想追逐的集中体现。

党课感悟

通过观影,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70多年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我们与中国的血脉相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向前辈们学习,默默奉献、无私拼搏,用忠诚、执着、朴实的赤子之心,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无怨无悔对事业坚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头的红旗缓缓飘扬,明亮又温暖,歌声仿佛穿透时光而来,静静流淌出了这七十年的历史。《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七合一电影,选材于许多的重要历史,从另一个角度着手,借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之眼,讲述着这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我们也是小人物,但是正如这部影片所讲,我们爱国的热情和决心不比任何一个人差。

——市场学系任紫萱

我们的祖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国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亚洲强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的考验。我们的祖国在灾难面前坚强不屈,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人民紧紧地揽于怀中,用坚强的凝聚力使我们的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胜利。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新一代要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用我们的聪明才智使我们的祖国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工商管理系李思润

这部电影有七个故事,各有特色,七十年的发展历史都变成了七个小片段,每一个小片段都记载着中国每一步。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前夜。开国大典承载着无数人的努力,一面国旗,一首国歌,承载着无数人的寄托与希望。我对林治远叔叔的话十分触动,我们升起的真的不仅仅是一块红布,是革命前辈的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是希望是光。风雨兼程,漫漫征途。祖国已经成立了72周年,如今的安逸是无数人逆风前行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生活,努力创造,一起建设明天更好的祖国!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程娴洁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有幸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其中演绎了七个不平凡的故事,也是七种爱国缩影,让我明白只要我们心怀中国梦,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报效爱国,微不足道却足以汇聚星光。

——国际商务系崔思琪

《我和我的祖国》用7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70年间党的前行、祖国的奋进、人民的努力。无论是功勋卓著的科学家、航天英雄、飞行员和女排队员,还是普普通通的工程师、扶贫队员、出租车司机……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做好自己的事,共同汇成了一个向上的大集体——我们亲爱的祖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自我的净化和提升。我们要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计学系孙璐

摄影:刘珍雪、任紫萱

文稿:张亚、李淑婷

编辑:陈家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