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忘却的纪念 | “铭记九一八 居安思危 展望未来”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9-19 19:53 浏览量: 2498

90年前的今天 九一八事变爆发

中华民族长达十四年的浴血奋战就此开始

大半个中国遭到践踏

三千五百多万同胞伤亡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 也不敢忘

为铭记九一八90周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9月18日7时,

军训临时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升旗仪式

出席升国旗仪式有:第三、第四临时党支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老生代表、各学院全体新生2000余人。

七点整,伴随着洪亮的口号响彻云霄,青岛大学东校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目光坚毅,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升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吾辈自强

优秀学生代表,商学院2018级房润同学进行了国旗下发言,他呼吁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敢为先”,切莫荒废时光,妄自菲薄。“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我们应有着向道而行的青大报负;“海纳百出,有容乃大”我们应有着俯仰天下的青大气度。我们须锻炼自己,展现母校风采,携干将之志,迎时代潮流,助吾国茁壮成长。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高榕晞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我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不能忘记。作为当代青年,作为肩负时代光辉使命的主力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接班人,我们就要坚定不移的继承战争岁月里革命先辈用鲜血铸就的爱国情怀,树立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坚定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念。牢记党的教诲,紧扣时代脉搏,把抗战精神熔铸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去。

教师代表,第四临时党支部张博老师在国旗下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大踏步在这和平年代的阶梯之上,我们在共享和谐社会里的美好生活的时候也应该铭记这份美好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做到坚定信念是我们的初心,敢于担当是我们的责任,建设强国是我们的使命。新青年们更要乘着时代的巨浪,蜕变为祖国的青年主力军,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大的学子,我们应对那段峥嵘岁月怀有崇高的敬意。通过青岛大学校情校史队的校史宣讲,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到了漫漫数十载发展路上,青大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五四的火焰在青岛的熠熠生辉,更对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把个人使命与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首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

豪情激荡丹心映日

岁月鎏金交织如歌

在音符描绘的壮美画卷里

青大师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时代主旋律

铺开历史的画卷

中华民族从风雨中走来

披荆斩棘,国泰民安

当尖利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

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

已经创造的辉煌成就

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

在这一刻交汇熔铸

凝成全民族珍贵的记忆

激发出阔步前行的力量

回望“九一八”

警钟长鸣

是为了让每个人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纪念过去

我们不是自怨自艾

也不是传递仇恨

而是要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

青春之民族

从苦难中汲取智慧

从耻辱中迸发力量

奋发前行

文稿 | 孙小艺

摄影 | 黄贵楠 李佳乐

编辑 | 胡筱悦

审核 | 张戴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