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会开始纳新啦!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9-14 17:45 浏览量: 2112

商院研会纳新啦——等你而来 与你相遇

来啦!来啦!

期盼已久的商学院研会纳新专题终于来啦!

在这里我们不断接受挑战和历练,提高技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满腔热血,为研究生生活创造一片天地;坚持心中的理想,用诚挚之心服务身边的同学。

做好准备,成为我们的“新”上人吧。

研会简介

青岛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简称"院研会")创立于2005年,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宗旨,本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方针,秉持着“精彩生活,享受科研,至善至美”的研会愿景,坚持“明理求真,举道兴商,务实报国”的使命,积极为研究生创造施展才华的环境和机会。2021年,为适应新的院系政策,更好地为商院研究生提供学术,文娱,交往类活动,第16届商院研会将在过去优秀的组织基础之上,着力推出“新”亮点,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精神。特此诚邀2021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加入。

部门介绍

办公室

负责筹备、协调和通知研会会议,记录研会各项活动并存档。起草研会规章制度性文件,管理研会物品、财务以及文件材料并对活动预算与财务报销进行审查。加强研会内部建设,承担主席团下达的事务性工作。加强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络与沟通。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学术部

负责承担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的规划和组织,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为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各种学术科技论坛及对外交流活动,主要包括研究生科研推进计划系列讲座和师生同学交流会两大主要内容,为保持和继续发扬青岛大学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技传统不懈努力。

宣传部

宣传部门很重要,它需要与各个部门对接,所有的微信推送工作都由宣传部来做,偶尔还需要拍照,甚至需要写稿,所以,宣传部可以说是无所不能,急需有才华或者会拍照或者有一定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的你加入!

外联部

建立与实习单位以及校外学生组织的联系、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为研究生会部分重大活动的举办联系校内外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形式的赞助,加强对本学院的对外宣传,为拉活动赞助争取最大的利益;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迎宾工作,服从研究生会的工作安排;并建立同学们与用人单位及人力资源网络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勤工助学拓展发展渠道,为就业搭建健康平台;负责商学院校友资源管理和联系合作企业的工作,发挥商学院和校友及企业的合作纽带作用。

文体部

文体部是一个活跃的大家庭,是一个集文化与体育于一身的部门,以提高研究生的文体素养为目的,以“活跃校园研究生文体气氛,丰富大家课余生活”为部门宗旨,负责开展体育和文化娱乐活动,特别是负责组织举办篮球赛和素质拓展活动。来到这里,你可以尽情施展你的创意才华,释放你的创意激情,共同碰撞出艺术的火花,为“学海无涯”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生活部

作为同学们校园生活的“贴心小棉袄”,生活部旨在收集同学们生活上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协调解决。我们的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宿舍的安全、卫生与文化问题;二是通过举办活动拉近距离,来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融入校园生活;三是协调做好教室卫生问题。在这里,你将升级沟通交流能力与解锁细心仔细特点。

如果你写作能力过关,文采非凡,

办公室就是你施展才华的天地

如果你组织能力不错,放眼望去,你就是学术部的人

如果你图片拍摄修图能力超牛,还懂点公众号运营,

强烈建议你加入宣传部

如果你口才好,有较强的社交能力,

不到外联部岂不是人才损失

如果你热爱体育同时还拥有文艺气质,

快到文体部的碗里来

如果你能很好地与人沟通,

那你就是跟生活部最对的那个人

注意事项

一、选拔对象

我校商学院2021级全日制硕士小萌新

二、竞选要求

1. 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形式的处分;

2. 参选者须为我校商学院2021级在校硕士研究生,自愿加入研究生会并在其中积极工作,能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热心为同学们服务,自觉遵守研会章程;

3. 具有较高的执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4. 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团队意识,并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

三、竞选流程

1. 报名:请各位同学从本文文末阅读原文中自行下载报名表进行填写(提取码21nx),并于9月15日周三晚上8点前交于邮箱qdusxyyjsh@163.com。请在面试当晚携带一份填写完整的纸质版申请表!

2. 资格审查:研究生会对上交报名表的参选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参选人名单.

3.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确定拟录取名单:根据参选者个人简历和面试表现,由评委会拟定录取名单并报校团委审查确定。

5. 公示:最终录取名单将公示在青岛大学商学院公众号上。

四、录取阶段

关注青岛大学商学院公众号,查看通知公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