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 “青春向党,予爱于行——关爱孤独症青年”健步行公益活动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5-12 15:16 浏览量: 3963

青岛大学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商学院第十四届大爱无声项目组联合青岛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雨涵家族健走俱乐部及孤独症青年的家人们开展“‘青春向党,予爱于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150余人牵手孤独症青年一起重走“五四运动”的爱国路,唱响红歌,礼赞盛世华诞。

★ ★ ★

与同沐阳光、雨涵家族会合,家人们共聚一堂

★ ★ ★

孤独症又称作“自闭症”或者“孤独性障碍”,孤独症患者的智力水平终生都停留在5-6岁,他们的行动迟缓,不善于与人沟通,习惯畏缩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他们内心深处同样有对外界的深切渴望。

本次公益健步行活动目的不仅在于让孤独症群体共享社会美好,更致力于强化孤独症群体的内生动力,让生命律动祥和快乐。

昂首阔步向前行

志愿者们陪同孤独症青年去海边漫步,一同感受当下的美好,听他们诉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参与活动的喜悦,鼓励他们探索外界,走出“自我”,走进大众视野。

★ ★ ★

青年们围坐一圈,翘首以盼

★ ★ ★

志愿者们讲述爱国故事,唱响经典红歌,热血沸腾中潜移默化帮助孤独症青年培养爱国意识,传达爱国精神,切身感受生活的幸福美好就是家国一体、家国同心。

唱响经典红歌,礼赞盛世华诞!

高举国旗,五星飘扬,彰显炽热爱国之情

讲述党史,饮水思源,铭记党恩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

大爱无声,予爱于行,我们在路上!

“大爱无声”公益健步行一直在路上,会继续向孤独症青年传递友好与关爱,帮助他们感受世界的美好幸福,推动他们早日勇敢踏出心里那扇不愿打开的“家门”,到世间每个美好角落散散步。给予孤独症青年关爱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从中汲取了满满正能量,更进一步领悟了“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的深刻内涵。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爱会相互传递,会彼此感染。在“大爱无声”志愿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事业,一条条爱心的淙淙溪流,汇聚成善意的汪洋大海。

志愿者感悟——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志愿者已经成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五月五日是我第一次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健步行活动,在宣扬运动精神的同时,号召消除社会歧视,关爱弱势群体。予爱于行,步行千里。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有平等友善的热心和奉献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他们在活动时流露出来的笑容,就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慰藉。

——入党积极分子王新

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些特殊的孩子有接触,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非常快乐。我走在他们队伍的旁边,有一个孩子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他听到身旁音响里有音乐声传来,他非常开心,而且跟随着音乐手舞足蹈,脸上的笑容是开心的、满足的。到达石老人活动场地,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也非常高兴,为自己能参与这样的社会活动感到欢愉。我想说,一切美好的事物的成长都是缓慢的,希望这些孩子永远被开心和幸福包围。

——入党积极分子周思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的一句话是“我成长的比较慢,请你们等等我。”他们虽然智力方面有些许残疾,但他们有着最纯粹的一些东西,拍照时他们会担心自己太高挡着后面的人;空闲时他们会互相关心,问之前疼的地方现在好了吗;合唱时他们会用最热情的声音喊出歌词。更让我感动的是雨涵家族的人,短短的相处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对孩子们的耐心与鼓励,用这群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一点点的教他们,这种耐心是常人少有的,也是非常令人钦佩的。她们在很用心的关心爱护着这群有残疾的孩子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爱他们。

——入党积极分子杨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