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通讯一周大事件|2021年春季学期第九周总第133期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5-11 15:16 浏览量: 2800

一:党团建设

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青岛市博物馆

为庆祝我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史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岛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25日上午在张瑶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会计系、管科系、国商系、技经、企管的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参观青岛市博物馆,了解红色故事,学习先烈精神,增进青年学者对党的感情,坚定师生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商院组织“庆祝五四运动、喜迎建党百年”升旗仪式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于4月30日上午七点在图文中心前升旗台,用最庄严、最隆重的方式,举行了“庆祝五四运动、喜迎建党百年”升国旗仪式。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的有:驻金家岭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商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2020级各学院学生代表。

二:学风建设

商学院各学团组织成员观看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视察讲话

近日,青岛大学商学院各学团组织成员观看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视察讲话的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中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学四史、知党史”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史”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青岛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四史、知党史”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五支队伍,以及十名选手冲出重围战到了最后。2021年4月25日18:30,⻘岛大学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第十七届百科知识竞赛党史知识专场的决赛在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多媒体厅进行。比赛结果如下:

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亚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团体赛季军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优秀奖

三:学术科研

商学院会计系举办“公司战略、内部控制缺陷信息披露与投资效益”学术讲座

四:商院活动

青岛大学商学院2021年师生红歌会圆满落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28日,由青岛大学商院团委举办的“青春踏歌行”2021年师生红歌会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举行。歌会共分为学生组,教工组与学生个人展示三个部分。学生组用青春之声,向党献礼;六个教工党支部燃翻全场,唱响经典;优秀个人立足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一轮轮精彩的表演展示出商院学子的精神风采。

五:学风建设

“三创赛”青岛大学校赛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