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0-09-26 10:28 浏览量: 3785

9月25日上午,青岛大学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浮山校区西院田径场举行。青岛大学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于红波、徐龙飞出席。副校长刘彩云主持典礼仪式。青岛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部分家长代表、全体学生教官、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青岛大学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在嘹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由商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他们军容整肃、口号嘹亮,彰显了新生自强不息、立志报国的壮志豪情。内务整理及紧急集合、女子匕首格斗术、擒敌拳、战术和战地救护等训练科目的演示,体现了军训塑造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展示

科目训练展示

经过12天的艰苦训练,20级商学院新生在汇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列式十佳方队、内务卫生先进集体、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先进集体……一张张奖牌承载着每位商学院领导和学子的共同努力,也体现着商院学子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青大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精彩演绎了《歌唱祖国》《少年中国说》《追梦赤子心》,点燃了在场每位的爱国报国激情。

巨幅五星红旗进场,红旗两边由学生方队摆成“1949”和“2020”的数字,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致敬。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7000余名新生齐声合唱,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为伟大祖国喝彩,为中华民族歌唱。随后,全体新生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宣誓。这是来自青大学子的铿锵告白,表达爱国爱校的浓烈情感,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和坚定信心。

军训虽苦

但却是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多年后再回首这段时光

你会明白这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丹心系家国,军训壮歌长使命筑担当,梦想绽荣光

在这个金秋时节全体20级新生、教官、老师们一起为这段艰苦而又美好的军训时光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日过后,你们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征程祝君武运昌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