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陈松蹊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1-11-18 13:16 浏览量: 2258

今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陈松蹊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本次增选共选举产生了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8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共有4人入选。

陈松蹊,1961年11月生。1993年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高校任职。2008年起任北京大学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席创始主任。现任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统计科学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陈松蹊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超高维大数据统计分析、环境统计、非参数统计方法等,在超高维假设检验方法和非参数经验似然方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统计学的关键性发展。

他同时注重数理统计的应用,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需求为出发点,在数学地球物理领域做出了前沿交叉成果,为精准度量污染排放和评估大气治理效果提供了科学方法。为我国统计学科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他当选为数理统计学会会士、美国统计学会会士、美国促进学会会士,曾任统计学顶级期刊

陈松蹊教授于2008年加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期间产出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在“光华思想力”平台上,他主持了重要科研项目《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模型》。

*点击链接,获取相关研究*

北京空气质量接近长三角,退出污染“双高”群 | 北大研究报告

北大空气质量报告:“十三五”即将收官,北方68城市蓝天保卫战绩如何?

“大气国十条”五年考,北方33市治霾成效排名与分析

京津冀臭氧评估【京津冀空气质量报告】

“国十条”大考在即,京津冀空气质量能过关吗?

北大统计报告:用100万条数据解读“会议蓝”

北京雾霾四大帮凶SO2、NO2、CO、O3污染状况

透过数据之眼看北京雾霾是否有改善

五大城市PM2.5官方数据可靠性深度验证

供暖为北方的冬季增加多少PM2.5?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五城市PM2.5污染状况对比及分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