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EMBA毕业季丨夏宇:把责任刻在敢当石上,把思想镀上光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1-07-16 17:31 浏览量: 2878

编者按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代表、2019级硕士夏宇分享了自己的光华岁月以及对未来的期待,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还沉浸在建党百年华诞,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2021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如期举行。代表同学们发言,是我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我们是非同一般的一届毕业生,经历了世纪疫情,也赶上了百年变局。开学时“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口号依然震撼心灵,转眼间手机中循环的曲目已经是“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感觉还没开始,就要告别,万般不舍也得互道珍重。所以,要跟老师们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大师身旁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老师们以学术为志业,潜移默化中滋养着我们的学术品格,锤炼我们追求真理的韧劲,让我们在学术道路上前进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也要跟同学们说一句辛苦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追梦之路漫漫,我们并肩前行,愿大家都能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对于EMBA的同学来讲,我们是在平均39岁的年纪作出人生至关重要的一个选择-来北大读书。每个同学作选择的背景不同,但共性是我们希望做出改变,这种寻求改变的内驱力让我们完成了自我突破,在离开校园二十年后,我们能够回到学校重塑自我。这个选择也同样影响了我们亲人和朋友,当他们看到而立之年的我们背着书包开开心心去上课,这是一种莫大的感动和极大的鼓励。在学习之余,我们还加入了光华户外协会,成立了跑团,参加了戈壁挑战赛,我们的口号是“一起跑步读书,一起笑傲江湖”。

我们还组建了篮球队足球队网球队高球队滑雪队,同学戏称“我们是光华体育学院”。我们的人生从未如此绚烂多彩,我们会用余生完成毛主席对我们的要求“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经过两年光华岁月,我们完善了知识结构,扩充了知识储备,获得了健康的体魄,收获了师生情同学谊,这是我们一生的财富。短短两年光华时光,我们把责任刻在敢当石上,把思想镀上光华,五四精神深入工作和生活,就连那一抹北大红,也将成为我们终身的底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俏哥喜欢的作家劳伦斯·布洛克有一段话:“只要保持正确的方向,不断地让一只脚在另一只脚前面……”找准方向,不断行走,并且坚持,答案自然会从自己选的这条路中得到。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其实,这条路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到最后的人并不多。这条路也并不孤单,我们会一生为伍,我们会相伴同行。这是选择的勇气和坚持的力量,如俏哥所讲“希望我们拥有行走的一生,永远在路上。一个人行走决定一个人的存在,而一群人的行走决定一个时代的存在”。

北京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我们北大人,在恰是百年风华之际,能胸怀千秋伟业,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为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谢谢大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