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传承话使命 政忆初心启新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政府管理的思考”学习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3-09 08:59 浏览量: 3237

春风浩荡,万物竞发。为促进院友和在校师生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成长发展,3月5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04级MPA院友,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政府管理的思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副院长黄璜、党委副书记刘明乾、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安平、04级导师李成言教授、MPA中心主任孙明,6位04级MPA院友及56名21级、22级在校MPA参与会议,会议由孙明老师和04级院友刘云昌共同主持。

燕继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04级MPA院友返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院友们关注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工作、关心在校同学成长。他指出,过去的20年对于政府管理学院来讲意义重大,学院经过20年的探索,不断发展壮大,MPA也已成为人才培养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逐步构建出多元化、多层次、多样性的人才培养新格局。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中,MPA同学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杰出院友能够返校分享经验,实属难能可贵。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更需要一届届政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传承、携手前行。

04级MPA院友代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从政府管理角度,聚焦人口家庭、信息化发展、公共管理、文化传承、应急管理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生动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制度逻辑,视野宏阔,细致入微。04级院友返校交流,一方面是与在校师生分享学习工作收获,更重要的是为助力学院培养更多更好的国家所需的公共管理人才队伍建言献策,为学院如何提升MPA办学质量提供创新思路,也为促进学院发展改革注入新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院友们的分享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实、事例生动,都是多年实践得来的宝贵经验,启发性很强,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悟到一代代政管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责任感,也将接续努力,认真开展学术研究,积极投身实践工作,传承政管学院的光荣使命。

交流活动后,李成言老师和金安平老师作了简要点评。燕继荣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谊交流活动的意义作用,并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院友交流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打造成为先进的活动品牌,让政管学院的优秀文化、优秀管理经验一届届传承下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各位老师、04级院友与同学们共用午餐,游览校园,参观校史馆。至此,04级MPA院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