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初录取MBAer | 致步履不停的你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5-21 15:53 浏览量: 4857

北大光华MBA

@2022级初录取MBAer

有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他们饱含着同样的热忱,谱写着人生独一无二的诗篇。他们在顺境中跳出舒适圈,在逆境中逆流而上,步履不停,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此时他们有着同样的身份,他们就是北大光华MBAer。

/01/

寇准川子

北大光华MBA2022级全日制初录取

甘肃丝路林牧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我本科就读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大学期间我努力让自己跳出舒适圈,曾参与举办电音节、演唱会,开过餐厅、奶茶店;课余时间我是一位职业单板滑雪教练和咏春拳师傅。大学时期多元的尝试让我不断突破自我、拓宽视野,也让我结交了同频的事业合作伙伴。回国后我敏锐地嗅到Z时代消费新需求,开始涉足西服高定和JK制服行业,通过新颖的设计、完善的供应链到专业的产品营销,品牌在短时间内从竞争激烈的服装行业中脱颖而出。

这些创业经历帮助我打开了商业视野和思路。2019年,带着对家族的责任感和建设家乡的使命,我毅然选择回归家族企业,将目光投向传统畜牧业,开始对产业数字化、现代化转型进行探索。此后,我帮助家族企业建成2000亩现代化大型生态牧场,做到了将现代科技与传统畜牧业相结合,为家乡的共同富裕贡献了绵薄之力。

申请光华MBA对我来说是人生路上至关重要的一步。这里有最先进的思想、最前沿的商业知识,以及背景多元却拥有相同使命感的同学们。所以,我来了。

/02/

董晓雯

北大光华MBA2022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 资深律师

我曾在美国、西班牙、俄罗斯、香港等地学习和工作七年,并取得美国Juris Doctor学位。2017年回国后,我加入了 “红圈所”方达律师事务所。目前是国际顶级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的资深律师,业务领域为跨境并购和私募股权投资。除中国律师执业资格外,我还拥有美国纽约州和加州的律师资格。

得益于多元化的教育背景和经历,我作为律所骨干成员有幸参与了多项重大的并购和股权投融资项目,协助众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外企业“走进来”,并见证了很多新兴企业的快速成长。2021年,我荣幸当选为Freshfields首届律师和商业服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作为其中唯一的亚洲区律师,我与全球其他领导团队会就事务所的重要议题进行定期讨论,并为亚洲区发声。

由于自身业务的特性,我经常接触知名企业的高管骨干、头部投资人、明星初创团队等。在与他们的工作交流中,我时常惊叹商业世界中的日新月异以及不同领域中各式思维碰撞出的火花。身为一名投资并购律师,我希望通过在北大光华的学习,能打破思维惯性,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商业思维、完善解读问题和提供创造性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也希望在这两年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结交良师益友,让自己与时代共振,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03/

温军

北大光华MBA2022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天镇博诚农业 总经理

我是一名基于农业的创业者。大学毕业后我曾在北京某大厂当产品经理,当我亲眼目睹在贫困地区,农产品因为没有完善的供应链和明确的销路,烂在土地里、积压在农民手里,农民辛苦耕种一年却收入甚微,我决心放弃北京的工作和生活,到贫困地区当一名“青年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将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到海外26个国家,帮助到2万多名农民增收,3万多个家庭获得了新的经济来源。扎根农业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来到北大学习,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为了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奉献着自己的智慧、青春与热血。我期待通过北大光华MBA的学习能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寻找人生的各种可能性;我也期待与各行各业的校友和导师交流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拓展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我同样期待与一群朝气蓬勃、有趣有梦的人一起,去尝试、去践行、去探寻,去实现一个又一个曾经看似不可能的愿景,去探索生命前所未知的意义,以更积极的态度不断追求生活和事业的进步。

/04/

杜畅畅

北大光华MBA2022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宠物品牌Two Species 二元物种 创始人

我叫杜畅畅,出生在一片热爱创业的土地——浙江温州。曾经自诩为一名科班出身的营销人,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新闻学院,服务过国际4A广告公司、互联网大厂及500强外企,并最终履职Tripadvisor(猫途鹰)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管理品牌、公关、市场、销售等多个商业化部门,全面负责猫途鹰中国区的整体营收。近十年的职业经理人履历,在全球疫情对出境游行业的沉重打击之下戛然而止。正可谓不破不立,2021年初我带领团队创立了宠物品牌“Two Species 二元物种”,而我与北大-康奈尔MBA/MMH双学位项目的缘分也由此开始。

毋庸置疑,作为一个创业者,更作为一个品牌创始人,北大光华MBA项目将会给我带来系统性的企业管理思路,也将会给我注入更多对用户体验、品牌搭建的思考。从一名创业者到一个MBAer,更深刻的感受来自于这个开放、包容、团结的同学校友群体。从MBA项目的报名、面试、笔试、到等待录取的过程,整整伴随了我的企业从0到1的搭建、研发、上线,光华的校友和同学,如今都已经是我最有爱的支持者、我的良师和益友。创业路漫漫,孤独且焦虑。在我关于创业的十万个为什么里,处处都是MBAer们的身影。我非常期待在未来的学业路上、创业路上,与他们并肩作战。

/05/

韩屹岱

北大光华MBA2022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京东集团高级总监

我来自京东集团,目前是企业效率团队负责人。从2014年入职到现在7年多的时间,我从一名技术专家,成长为团队管理者,目前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我负责京东到家移动电商和众包物流相关产品的技术管理,从0到1落地京东O2O、社区电商战略,进行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负责京东云首个商业化SaaS平台的建设和商业化团队的组建,打造商业化智能开放协同平台,为中大型政企提供数智化转型方案。我也负责京东集团、分子公司、海内外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京东员工提供统一的办公协同平台及生产力工具。

未来十年,京东将以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用数智化技术连接和优化社会资源,提升社会效率。通过数智化社会供应链,重构行业的成本、效率、体验。这是京东的目标,也是我努力的使命。

希望光华MBA系统化的课程培养和优秀的教育资源,能帮助我突破认知,让我具备前瞻性和全局观。也希望未来两年我能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掌握经济发展趋势和技术方向,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为企业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征程已至

新篇章即启

2022级北大光华MBA的新生们

北大期待你们的到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