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报名 | 北大光华坐镇!论道 AI 如何影响社会经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1-05-21 14:31 浏览量: 3725

2021年6月1日-3日,第三届北京智源大会将隆重举办。现正式开放大会线上和线下报名渠道。

2021年北京智源大会召开在即,6月1日至6月3日,持续三天,13场主旨报告/重磅对话,29场由各领域领军学者主导的专题论坛,4场讲习班。大会将紧紧围绕这些当前学术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产业落地过程中存在的诸多挑战,延续一贯以来的“内行认可”品质口碑,采取极为严格的内行荣誉邀请制,分享真正内行认可的重大成果与真知灼见,献上一场诚意满满的AI盛宴!

北京智源大会倒计时:10天

29场专题论坛中,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专题论坛详细议程如下:

论坛主席

刘俏

刘俏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17年《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年度经济学家。刘俏教授在公司金融、实证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与中国经济研究等方面拥有众多著述,其最新著作包括《我们热爱的金融:重塑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金融》、《从大到伟大2.0——重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1.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doption: A Systems Approach

演讲嘉宾:Joshua Gans

Joshua Gans 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理解创新和科学进步对经济的驱动,尤其聚焦在数字战略和反垄断政策上,著述曾发表在

2.The Persisting Effects of the General Data Privacy Regulation on Technology Venture Investment

演讲嘉宾:GingerZhe Jin

Ginger Zhe Jin教授目前是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经济学教授。她曾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经济局局长,亚马逊学者和高级首席经济学家。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经济行为主体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及如何提供信息以克服信息问题。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网络研究所和斯隆基金会的支持下,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主流经济学、管理学和营销学期刊上。她目前是《经济学与管理战略杂志》联合主编,《兰德经济学杂志》副主编,《市场营销学》关于消费者保护特刊的客座高级编辑。她从2012年起担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研究助理。2014年,她参与创立了 Hazel Analytics 公司,旨在促进政府公开数据的使用。

3.Risk Perception, Tort Liability,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演讲嘉宾:Hong Luo

Hong Luo是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副教授。她的研究旨在了解公司面临高风险时期的战略,以及在选择、发展和变现他们的创新思想和知识产权过程中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研究成果曾发表于《管理科学》、《组织科学》、《法律与经济学杂志》和《经济与管理战略》等主流期刊。Hong Luo现为《管理科学》副主编。4.人工智能在会计金融的应用和前景

演讲嘉宾:卢海

卢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麦克杰森国际商务讲席教授和会计学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研究领域涉及非结构数据分析及应用、资本市场监管、证券估值、公司管理和金融分析师等。研究成果获新华社、中国日报、华尔街日报等国内外各大媒体关注,并为监管机构提供决策支持。现为国际会计学术期刊

5.人工智能发展对中等收入群体的影响

演讲嘉宾:周黎安

周黎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应用经济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研究生项目主任,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他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于斯坦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政治经济学、产业组织、经济转型与发展。在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和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2017年出版专著《转型中的地方政府:官员激励与治理(第二版)》。在官员晋升激励与行为、政府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