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初录取MBAer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1-05-15 18:30 浏览量: 6527

GUANGHUA MBA

2021北大光华MBA 初录取

一路走来,纵有曲折艰辛,皆化作过往;展望未来,胸怀满腔热血,奔赴这知识的殿堂。

我们约定,金秋九月共聚燕园,从此博雅灯塔点亮,未名之路开启,在这一方沃土,见证日月光华,雨雪风霜。

青春正当时,百年共荣光,求学而来的少年,北大欢迎你。

01

郑 向 光

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 董事

北大光华MBA2021级全日制初录取

从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到卡内基梅隆大学,再到硅谷的软件工程师,我曾经是大家眼中典型的程序猿,以个人内心的理想为目标努力着。但2019年我和父亲的对话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随着国家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日益重视和对自主可控的要求,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作为支撑起整个产业的基础是重中之重,碳化硅单晶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核心代表,位于全产业链的最前端。但是国内高端晶片市场的空白,让整个行业的发展收到欧美国家的掣肘。如何在更大的价值观层面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我在深度思考后,在同光晶体即将上市的时间节点回到祖国,带着更高的目标开始新的旅途。

虽然多年的海外经历和计算机专业背景允许我帮助同光初步实现了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和以数据驱动为目标的数字化转型,但我也意识到,构建一个完善的现代化管理体系以及带领同光在上市后走的更远对我的商业素质有着更高的要求。北大光华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与我的目标与使命高度契合。我坚信通过在北大光华MBA的学习可以让自己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并依托北大的人文底蕴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从而更好的胜任自己将来在同光的角色,支撑起国家对于企业未来的期望,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夏 晴 安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投行部高级经理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怀揣律师梦,我从人大法学院毕业后,入职海问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非诉律师。虽未经历法庭上的唇枪舌战,却在摩根士丹利、淡马锡、高瓴资本等主导的一系列投融资项目及其他证券发行项目中,深刻体会到专业、尽责的职业精神。2017年我加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名律师到投行从业人员,职业赛道的转变使我更加奋进,有幸经历了中国第一批科创板企业上市历程,同时参与助力若干重整企业的磐涅重生,见证着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促进着社会进步,也领略到资本市场的波澜壮阔,及以国为怀的企业文化。

在事业稳定发展期,为什么重返校园,为什么选择北大光华?这或许跟我一直寻求的答案有关,我要成为怎样的人,拥有怎样的人生?我怀念骑着自行车穿梭于校园三点间的简单生活,聆听大师教诲,充实自得、内心宁静。北大光华是一面旗帜,下面站着一群敢担之士,选择光华,意味着机会,更意味着责任,当机遇或困苦来临之时,能扛起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带着心中的问题,我选择了北大光华,在新的起点,我选择再次出发,希望在光华,遇见更好的自己,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03

李 雅 雯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财富中心总经理助理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看过塞伦盖蒂草原一期一会的角马迁徙,吹过亚欧大陆极圈最北端零下三十六度的风,也从万米高空跳伞俯瞰过凛冽的阿尔卑斯山脉,但最想念的,是2019年博雅塔下未名湖畔的夏天。我叫李雅雯,目前供职于头部央企信托公司,主要工作内容是为百余名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配置方案及家族信托服务,年管理资金规模10亿+,职业生涯累计经手规模超百亿。两年前,有幸在北大参加为期半月的公司骨干培训,每日被知识灌溉思想,30岁的我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脉”,离开校园八年之后重获久违的活力和新鲜动力,喜欢北大,更喜欢在北大时候的自己。于是从去年三月起,精心准备每一个申请环节,一轮轮忐忑一次次期待,带着在肚子里的小宝贝一起经历了联考,终于走到2021预录取。

除了对自己的期许,未来职业发展路上也面临新的挑战,经此一“疫”,全球经济环境脆弱而复杂,希望通过在光华为期两年的学习,掌握更适应变化的经济思维、管理技巧和反脆弱能力;面对全球资产配置趋势,培养作为一个财富管理人应具备的国际化视野。站在职业生涯第一个十年的尾篇,放眼下一个富有挑战的十年,望自己砥砺歌行,望你我共此光华。

04

高 晓 超

字节跳动 财务BP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十几年前读研究生的时候,我在北大哲学楼二层的脑电实验室工作,每天透过窗户,看到光华管理学院出入的同学们,觉得他们特别厉害,不仅懂得社会运作和发展的规则,更能够在最前线为社会创造直接的商业价值。那时候我在北大心理系CSCN Lab做neuroscience的研究,也发了三篇SCI。最初的理想是读博士做科学家,却在毕业后改换行业,去PWC做了六年审计,锻炼了快速适应和学习的能力。后来,经历过互联网公司的创业,在大厂拓展了眼界,从FP&A,投融资,到财务全盘,都积累了很多经验。

目前,我在字节跳动负责商业化、垂直商品和医疗业务的财务BP工作。作为“半路出家”的财务工作者,虽然已经拿到了CPA、CFA、CMA等资质,却仍觉得自己需要系统的商业学习和思维训练。往昔窗外光华的景象时常浮上心头,最终把我指向了光华MBA。申请的过程仿若一个被光华加持的过程,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推动着我去思考、成长。我相信在光华MBA的学习一定可以帮助我开拓全球化视野,丰富商业思维视角,掌握更先进的管理知识,不断的提升自我,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05

钱 玉 磊

美团 高级技术专家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互联网从业六年,我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钻研相关的技术,带着对技术的热爱和对创新的坚持,快速的成长着。在百度的五年,我曾因技术创新和为公司创造了过亿的收入,拿到了属于百度技术人员的最高荣誉——百度最高奖。在此之后,我作为团队核心人员,攻克技术难关,提出新的AI架构,为公司创造了每年数亿元的成本收益,相关技术在几个头部互联网公司竞相跟进。在美团,我开始关注AI技术在我们衣食住行等社会生活不同方面的赋能作用,也见证了美团通过技术和效率成长为中国互联网第三极的历程。

六年从业经历,我切身体会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最近二十年飞速发展,这些技术成就,不仅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我开始思考: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之外,我应当如何获得敏锐的商业嗅觉和扎实的商业分析能力?如何实现从技术到社会乃至商业活动的能力迁移?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也是我求学MBA的最初起因。然而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的收获远不止于此。

学海无涯,开卷有益,我们每一次的选择都构成了人生意义的最小片段。当此之时,选择重回校园既是圆自己的燕园梦,也是希望通过光华顶尖而专业的商科教育培养自己更为全面的商业能力,为自己人生的质变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入学后的学习和可能面临的压力,我翘首以待,期盼未来在大师云集的北大校园,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汲取众长,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06

林 孜 沫

富途 资深财经主持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作为一名传媒专业学子,我曾在多家媒体实习,也用脚步丈量世界,入选青年体验官,被港大选派至东盟参与文化交流……2018年,我在港大读书期间,参加亚洲小姐比赛并成功当选,此后有幸作为国语主持登上了香港、马来西亚的荧幕和舞台,带领团队报道了一系列大湾区热点会议;也致力于慈善公益活动,推进“中华文化”走进香港校园,为两地文化交流尽一份力,我的港漂经历也得到了大公文汇等主流媒体关注。随着内地与香港金融业交流的不断深入,我加入互联网券商担任首席财经主持,负责统筹上百场集团大型直播。在与行业专家的深入对谈中,我见证了中国新经济企业的上市之路,却也愈发意识到自我提升的必要性,为了成为更出色的桥梁纽带,我渴望站在更高层面来持续贡献价值。为此,我坚定不移地来到中国顶级的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相信光华汇聚的强大师资力量,将培养我扎实的商业功底,在搭建底层逻辑的同时打造更广阔的格局,帮助我理解行业领袖的所思所想。未来,我希望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商业领袖,以光华所提倡的 “推动社会进步” 为己任,在财经传媒和公益事业上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以一己之力汇成更好的中国。唯有智慧与思想,才是永不熄灭的人生之光。因思想,而光华!

07

黄 炳 琪

腾讯公司 腾讯云千帆SaaS技术总经理

北大光华MBA2021级非全日制初录取

我来自腾讯,是腾讯云千帆SaaS技术总经理,主要负责腾讯云技术研发、业务规划、系统建设及商业化推广等工作。在腾讯的十三年,通过不断地努力拼搏,沉淀积累,不断地创新突破,我从一名技术研发工程师成长转型为一名统筹管理“技术+商业+生态”的创新型事业负责人。身处信息技术与应用迅猛发展的“中国时代”,我所深耕的云计算领域,不仅是国家新基建方向之一,更是一个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值得长期发展的赛道。在前所未有的机遇之下,我意识到能够制约个人发展的其实是自己的素质和水平。想要寻求突破,加入北大光华MBA,就成为了我顺理成章的必然选择。

“因思想,而光华”,非常希望在北大光华开启新的旅程,得到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实现知识体系、思维眼界和综合能力的全面升级。也期待能为北大师生校友们提供交流合作机会,加强校企合作,一起参与“云生态”的发展建设与整合创新,共同助力中国云经济发展与云产业升级。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热烈欢迎

2021级 北大光华MBAer

2022北大光华MBA申请进行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