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EMBA活动丨飞花入户时 扶摇九万里 147班参访戴姆勒及星途火箭公司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12-09 19:02 浏览量: 3069

北京初冬的街,还留着秋天涂抹过的一丝暖黄,此时应该是最美的季节。还没来得及细品这老舍眼里的天堂,北京却用一夜的银装素裹,悄悄地变回了北平。正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第三模块学习的EMBA147班的同学们,怀揣着惊喜和愉悦,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在经济发展的这条航路上,那些仍坚持着理想向前航行的人们,他们的名字叫中国企业家。

三十多年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史,也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企业家的成长史。EMBA147班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从事各行各业,拥有迥异履历,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中国企业家的理想、担当、情怀和责任感。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时期,他们试图去洞察那些隐藏在时间深处的普世商业逻辑和价值理念,通过新一轮的学习、思考和所悟,充满能量再度出发。在本次模块的学习中,由147班班第二学习小组同学发起,联合其他组的热情同学,开启了一次参观星途火箭及戴姆勒公司的取经之旅。

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在SpaceX开启民用航空火箭的商业化浪潮后,心里一直燃烧着航天梦的中国人自然不甘落后。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系统级航天产品研制的中国民营科技公司,秉承“探索、共进”的企业核心精神,提供创新、高效的航天运载器、飞行器设计研发和技术服务,致力于探索新技术、提升太空进入效率、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的主题报告。他把同学们的目光引向了广袤的太空,让大家感受到了这是一个能让人热血沸腾的新大航海时代。更为重要的是, 这一次中国人绝对不会缺席。

结束了星途火箭的参访之旅后,同学们来到了第二场参观目的地——戴姆勒集团。戴姆勒—奔驰作为世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公司之一。奔驰作为最近几年豪华车销量市占率最高的品牌,引领了汽车行业的风向标。她横跨两个世纪,穿越两次世界大战,是无数次与时代的碰撞后,生存下来的优胜者。

在本次活动中,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裁张明霞女士向我们分享了这家成立于1890年的老牌德企发展历程及未来洞见。从第一位汽车驾驶者——被嘲讽为女巫的贝尔塔·本茨(卡尔·本茨的夫人),驾驶着奔驰1号抵达了100公里外的普福尔茨海姆,再到筑成自己汽车帝国后,奔驰对未来无人智能出行主义的洞察及布局。

戴姆勒公司之行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个品牌从饱含质疑的创新者再到自我革命的颠覆者的持续转变。但更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戴姆勒在直面变化之中唯一不变的,敢于冒险的勇气。

从工业3.0到工业4.0,从机械工业革命到数字工业革命,产业的数字化变革实践已在各头部企业次第推进。同学们的本次访问,是深入到企业点线面中,用微观到眼镜观察与学习领袖企业与先驱企业的变革思路;也是用宏观的视野,由面带体,探寻行业更多的可行性与未来方向,为自身产业的生态融合与发展,带来更加深刻的思考。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创新,是突破,更是坚守,是勇气,是担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然在2020年宏大展开,在这个决定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段里每个行业变革与格局的节点上,知行合一将带给每一位参访同学无与伦比的收获体验。

知易行难,好在来到光华,我们并不孤独。前路有师长,身侧伴同窗,对酒当歌,慷慨激昂,阔步同行。这显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然而,这也可能是一个更好时代的开始。(供稿 EMBA147班)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

政策,把握方向行业,引领未来思实践,突破发展全球,塑造格局网络,成就事业北大,提升修为北大光华EMBA依托北京大学强大的科技和人文背景,借助光华教授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助力中国企业家把握政策方向,洞悉产业前沿,拓宽事业网络,不断创新,引领未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