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课程丨聚焦产业互联网趋势 携手数字化转型升级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12-04 17:31 浏览量: 3630

伴着今冬北京的第一场雪,11月22日150余位EMBA同学圆满完成为期四天《产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课程的学习。

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究竟有什么不同?该如何理解数字经济?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浪潮下,企业该如何把握时机,完成数字化转型?

带着这些问题同学们在课堂上聆听了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以及多位互联网行业资深人士的授课。通过课堂上主讲人对系列研究成果的讲解、典型案例的分析以及最后的小组研讨加汇报,本次课程不仅让大家收获了有关产业互联网的前瞻性观点,也为各自所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和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

数字化转型连接商界无限

主讲人:杨学山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我们今天看到数字经济的辉煌,不代表数字经济的真正辉煌,未来数字经济将引领商业模式的变革。

数字化转型成就人生

主讲人:马斌腾讯公司副总裁

新冠疫情的到来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不确定性,使得我们需要重新认知世界,而当我们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间节点,又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从数字时代智慧城市发展路径为切入点,指出数字时代的降临将颠覆人们的生活、工作、思考方式,推动企业重新思考商业模式。中国未来的发展正逐渐从人口红利转向数据红利、链接红利、科技红利、创新红利。通过科技、媒介、人文的驱动社会不断进步,从而推动数字化、网络化、内容化的构建,建立信用化社会。

从企服的角度看数字商业

主讲人:翟昕 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游凤椿 微盟集团总裁

数字经济改变了我们对资产的定义。数据取代厂房、机械,成为一个企业的主要资产。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下,企业该如何合理通过数字化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

AI时代的业务流程自动化

主讲人:邱凌云 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胡一川 来也科技CTO

数字化转型创变大业

主讲人:彭泗清 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卫东 步步高集团首席技术官

“‘如虎添翼’如何美梦成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五项修炼”讲起,通过深入分析美的、奔弛的数字化转型之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如何通过商业变革将数字化渗透全产业链,从而优化运营流程及客户体验,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

数字化转型连接商界无限

主讲人:武常岐 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海广跃 天海智数董事长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武常岐教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授了企业和个人如何在数字时代重塑自己。随后,北京天海智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前思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海广跃深入分析了企业在新常态下的数字化路线。

产业互联网建设方法论

主讲人:董小英 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在于未来主义,在于乐观主义,在于我们总能在数字经济中看到无限的机会和希望。北大光华EMBA项目一直密切关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的最新商业实践,并结合扎实的学术研究和详实的案例分享,将《产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呈现在课堂上,帮助学员洞见行业趋势,寻找到突破增长天花板的利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

政策,把握方向行业,引领未来思实践,突破发展全球,塑造格局网络,成就事业北大,提升修为北大光华EMBA依托北京大学强大的科技和人文背景,借助光华教授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助力中国企业家把握政策方向,洞悉产业前沿,拓宽事业网络,不断创新,引领未来。欢迎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意向表

联系我们北京010-62747161/2上海021-52573883 深圳0755-88860678

您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课程详情并填写报名意向表,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