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博雅 家国天下丨北大光华EMBA毕业生感言(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7-09 17:20 浏览量: 4455

2020年7月,光华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毕业生们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季。疫情期间,别样离别,线上线下 ,共此光华。

眼底未名博雅,心怀家国天下。两载光华的学习时光对每位EMBA同学来说都是一段珍贵的经历。正值毕业季我们采访了十余位同学,作为2020届光华EMBA毕业生的代表,让我们倾听同学们的毕业感言,感受他们的欣喜与收获。

范颖辉 EMBA126班

北京鼎信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大学毕业后曾在甘肃省兰州市工作,2009年7月来到北京,10年间一直从事体育和教育产业相关工作。

光华EMBA学习,最大收获是什么?

在光华EMBA学习期间,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够放下商业利禄的追逐,在课堂中做回一名求知识、求进取、求改变的学生。收获了光华的思想,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

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的喜悦,最想告诉谁?

最想告诉我的父亲,最想说:“爸爸,您的女儿毕业了,女儿没有让您失望,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毕业了,想对光华和北大说些什么?

想对北大说:母校,您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家园,这个家,有湖风抚柳的美丽、有青瓦红墙的宁静、有谈笑风声的鸿儒,有树荫下读书的莘莘学子,感谢您让我在您的怀抱中成长,感谢您给了我难忘的校园生活!

想对光华说: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从来不缺少激情和干劲,但是缺少冷静思考和有思想的人,感谢您让我成长、让我蜕变、让我沉着、内敛、冷静和勤于思考。

你印象最深的EMBA课程是哪一门?

印象最深的一门课是《组织韧性:在动荡的环境中持续增长》。

这门课程让我深刻感悟到,领导者不仅要突破自我认知,更需要具有非凡的感召力,才能具备带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韧性能力。因此作为管理者,一定要从改变自己开始,随时进行知识的更新,丰富人生阅历,提高管理格局,建立利他思想,从欣赏“个人智慧”上升到激活“组织智慧”。

王土生 EMBA128班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公司业务三部总经理

1998年毕业之后一直在银行工作。从广州银行普通柜员做起,到华夏银行做客户经理到担任公司部经理,再到筹建九江银行广州分行及江南支行和海印支行工作,带领团队开拓新业务。

光华EMBA学习,最大收获是什么?

在光华就读EMBA,带给我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思维方式的转变,譬如严谨求真的精神、用数据说话的习惯,再如社会成本理念、双赢理念,还有对市场营销的重新认识,对战略高度的把握等等。

毕业了,想对同学、对光华和北大说些什么呢?

毕业了我其实更多的是不舍,感谢128班同学陪伴而行的时光;感谢北京大学给予我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光华管理学院,让我明白一句话——“这个社会需要的,不是北大人的适应,而是北大人的坚守”。

你是如何平衡EMBA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学习与培训多来年已经融入我的生活,对我而言,在学习与集体活动中的付出其实是一种享受。每个月从繁忙的事务中抽出几天时间与同学齐聚提升,使我在同时处理多重任务时更从容,在工作计划打乱后如何按照轻重缓急迅速规划,并迅速完成工作内容,学会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日程和时间,从而井井有条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你印象最深的EMBA课程是哪一门?

是《金融中介与金融体系:结构与变迁》。这门课程与我所从事的行业相关,对我的工作帮助非常大,让我更加深入理解金融中介与金融市场相互促进的过程,拓宽了金融体系知识面。

何卉 EMBA130班

青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本科就读于北大物理学院,研究生毕业后作为研究助理曾在北大工作,到香港后正式入行金融圈,先后在两家国际知名的宏观对冲基金工作。2015年参与创设了青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光华EMBA学习,最大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各行各业优秀的同学们。尽管在北大多年,早已对身边同学优秀的程度有所免疫,可在EMBA的日常学习和相处中,还是频繁地被同学们的能力、才华、智慧等惊艳到。

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的喜悦,最想告诉谁?

最想告诉儿子。想和他分享自己的快乐,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小小成绩鼓励他追求终身学习的进取心,知道山外有山的谦虚心,还能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EMBA会给你的未来带来哪些变化?

光华EMBA的两年课程给了我更开阔的视野,更豁达的心态。这些影响都已经潜移默化地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出来了,未来也一定还会继续作用。

毕业了想对同学说什么?

想借天文学家卡尔萨根的话,对130班的同学说:“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够与你们共享一颗行星和一段时间,是我的荣幸。”

陈玉峰 EMBA132班

上海淇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宇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在政府部门从事审计工作,后长期国有企业负责财务和投资工作。2017年辞职创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和企业管理服务。

光华EMBA学习,最大收获是什么?

两年的学习收获满满。光华EMBA课程侧重战略思维的培养和提升,非常契合我的需求。现在,站在更高的格局上看管理,我感觉眼界更开阔了、思维更拓展了。

燕园两年求学,你最喜欢校园内哪一处景观或建筑?

我最喜欢的还是光华管理学院一号楼前的敢当石。敢于担当是厉以宁先生对光华人的殷切期望,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赋予每一个光华人的责任。

在读期间,印象最深的课程是哪一门?

金李教授的《公司金融和财务战略》。我是带着资本与投资方面的问题来听课的,金李教授曾执教哈佛商学院,他采用的案例教学法一步一步引导大家多角度思考,很快将我代入到案例中,让我获益甚多。

EMBA学习会给你的未来带来哪些改变?

光华EMBA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收获了一个学历和学位,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修养和心性,登高而望远,今后再大的成功都会淡然面对,再大的失败都会坚韧不拔。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