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远:锤炼格局 无愧担当@2020光华毕业季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7-06 20:00 浏览量: 2091

编者按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上,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公益管理硕士毕业生代表、2018级MBA在职六班陈世远发表演讲,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8级MBA在职六班的陈世远,非常荣幸能够代表MBA毕业生在此发言。

两年前,我们胸中激荡着有幸进入北大学习的自豪,以及对于即将开启的新生活的向往;两年后的今天,带着对校园的留恋、对同学和老师的依依不舍,我们又将再次扬帆起航,满怀凌云之志,以北大人的胸怀,依托在光华的所学所得,去追寻理想,去成就更加出色的自己。

临行之际,我想用两个关键词,与各位分享过去两年学习生活的感受。

第一个关键词是“格局”。MBA项目面向的是具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希望重回校园提升自己的群体。就读期间,我们通过课程学习夯实工商管理的理论体系,锤炼着眼全局看问题的思维模式,在各种论坛和讲座中拓展行业视角,在国际商务方略项目中强化全球意识。所有这些经历,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我深信,基于视野和格局上的提升,同学们未来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能够取得自己的一份成绩。

第二个关键词是“担当”。经历了网申、面试、专业联考、政治考试,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光华学习的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无论是班级的认亲会、年级的迎新晚会、学院的新年晚会,还是俱乐部社团和MBA联合会的各项活动,同学们的担当体现在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小到每次考前都会有“大腿”主动站出来帮助大家复习,公益班的各位同学在众多公益项目中身体力行,大到疫情期间同学们自发捐款捐物,我们无愧于北大人的家国情怀,无愧于“敢当”二字。

最后,我要由衷地感谢学院的各位教授和MBA项目办公室的各位老师,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学生们受教颇多。两年时间太短,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再请教。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已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相聚,希望大家永远保持对于未来的乐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各位同学共勉,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