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案例大讲堂 ︱ 吉沃合作:复盘与展望——北大案例大讲堂特别策划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6-01 20:16 浏览量: 2813

讲座内容

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业务。该事件成为中国商业史上著名的海外并购案例之一。这场并购和它带来的商业裂变,对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具有极大价值。十年前,吉利拉开中国车企参与全球竞争的时代大幕,下一个十年,吉利如何携手沃尔沃再创佳绩?

光华案例日︱北大案例大讲堂特别策划: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王铁民对话吉利控股集团高管团队,探索汽车制造业新商业价值,了解吉利和沃尔沃合作的财务智慧、管理智慧以及全球化新形势下吉利品牌提升与创新发展之路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还将在线发布最新案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海外并购与全球化发展之路》,敬请期待!

讲座信息

  • 主题:吉沃合作:复盘与展望

  • 时间:2020年6月3日 (周三)19:30-21:00

  •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

  • 主要议程:

    1、解构吉利沃尔沃高速发展背后的财务智慧

    2、解构吉利沃尔沃高速发展背后的管理智慧

    3、全球化新形势下,吉利控股品牌提升与创新发展之路

    4、北大管理案例发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海外并购与全球化发展之路》

    5、问答互动Q&A

扫描二维码报名

嘉宾简介

李东辉

李东辉先生于2016年6月担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FO),现负责集团财务及金融系统的全面统筹工作,管理集团财务、成本、预算、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内控、税务、资金、资本运作、经营风险控制及投融资等方面的工作。

李先生在国内公司以及中外合营跨国企业中拥有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特别是在财务管理、融资结构、战略策划和业务发展方面。2011年至2014年,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任职期间,李先生参与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并为并购后战略整合做出重要贡献。

魏 梅

现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她是一位在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资深管理专家,她擅长于企业变革时期的目标管理、团队建设和集团化人力资源经营管理,她的著名理念“人力资源应像水一样温柔而有力量”,使得她所推进的人力资源经营与管理系统卓有成效。

杨学良

现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全面负责集团品牌公关、汽车运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支持集团旗下多品牌的协调发展。他凭借丰富的公关、品牌管理经验和国际化视野,带领团队实施吉利国际化品牌战略,并提升公司高品质的品牌形象以及快速应对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

主持人简介

王铁民

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她在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在伦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专业方向为企业战略与国际商务管理。王铁民教授的研究领域为企业间合作战略以及跨国经营中的控制与协调。

王铁民教授在光华管理学院为MBA、EMBA和EXED等项目讲授多门课程,担任北大光华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中国CEO】项目2018年秋季班学术主任,并为项目讲授战略与企业成长课程。

北大案例大讲堂

《北大案例大讲堂》系列活动是由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系列讲座,作为对案例开发和使用有力配合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精英企业家来到北大,和师生交流分享管理实践的心得,为北大各个学院的师生提供和优秀企业家直接见面的宝贵机会,为北大的案例开发提供条件,也为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