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E课堂丨第十二讲即将上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5-17 00:01 浏览量: 1962

5月23日,“光华E课堂”将推出第十二讲《数字经济:企业的数字孪生及其成效》,敬请期待。

讲座主题

数字经济:企业的数字孪生及其成效

讲座提纲

数字经济轨道上的企业经营,其基本特征是数字孪生机制。例如,常规的危废品处理,将实体流程转化成虚拟流程,并形成危废品数字技术处理系统后,整个实体流程的机制和成效根本改观。如此不起眼的行业尚且能用数字技术进行装备,其他行业自不在话下。但能否实现数字孪生,能否赢得数字技术成效,除了要适应数字经济大规律大趋势之外,还要在数字技术基础建设上,进行一系列理念、技术、规则、团队上的准备。

教授简介

张国有教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曾任北大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北大副校长等。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理论、战略经营、跨文化机制等。曾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目前正在从事“远望15年中国发展”、“国家数字经济区域化发展的双动力机制”等方面的研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