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思想力系列公开课 | 5月14日20:00,徐宪平教授:再论新基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5-13 16:02 浏览量: 2303

在特殊时期,让我们用理性与科学打造免疫力!北大光华思想力系列公开课,5月14日20:00点,即将开讲!

授课教授:徐宪平

本节课您将了解:

● 新基建:是什么?

-八点基本内涵;六大典型特征

● 新基建:为什么?

-战略意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设施,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

● 新基建:干什么?

-应用场景:随着5G技术的商用,可以说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 新基建:缺什么?

-技术短板、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确立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

● 新基建:要什么?

-政策工具:含规划引导、金融工具、财政政策、数据开放、科技攻关等九大工具

徐宪平教授,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湖南大学管理工程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当过知青、工人,曾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石油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石油实业股份公司总经理,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计委主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在国家发改委任职期间,曾具体组织“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的研究制定。

著有《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政策》、《驱散增长的迷雾——新常态下的新动能》、 《中国资本市场中的风险投资》、《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从“十二五”看“十三五”》等专著,发表《论市场经济条件下地方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现代企业的产权要求与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美国信用体系的研究和思考》、《面向未来的中国城镇化道路》、 《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演变趋势、模式构建.与基本规则》等百余篇论文。

观看方式

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经济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澎湃新闻、新浪财经、网易财经、一点资讯,搜索本讲主题;在B站、抖音、百度客户端、今日头条关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官方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