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E席谈 | 【后“疫”时代的机遇】在线专题系列分享(第二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4-23 10:51 浏览量: 3195

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生活方式,也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疫情的发生给无数中国企业带来困难, 然而越是危险压力之时,也是机会孕育之时。

疫情之下,生活方式的变化促使新兴商业模式出现,新的商业需求爆发,催生传统行业迭代升级。疫情之后,中国社会将有哪些新的商业机会,哪些行业又将蓄势待发?

北大光华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校友品牌活动“光华E席谈”推出——【后“疫”时代的机遇】在线专题系列分享,特邀光华教授与业界资深校友,就疫情影响下的行业应对及未来发展展开探讨,一起“云”集智慧,打破思维,共塑信心,把握机遇!

光华E席谈【后“疫”时代的机遇】在线专题系列分享第二期4月25日(周六)19:30

分享嘉宾:李勍

北大光华EMBA校友

基明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

晶瑞股份执行董事、首席战略执行官

商汤科技(Sensetime)董事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众所周知,近几年国内专用行业芯片需求与日俱增,而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让很多企业和应用无法获取高端芯片支持。但无论从科技还是经济的角度看,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都是非常巨大且难以替代的,政府对产业的扶持态度也十分坚定。预估到2025年时,中国半导体市场将占到全球市场的56%。

疫情之下,半导体产业为何被视为2020年十大投资热点之一?

全球芯片行业是否会因为受到疫情冲击,改变或重塑现有产业链格局?

国内芯片代工和半导体存储等产业会否因此趁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校友品牌活动“光华E席谈”推出【后“疫”时代的机遇】在线专题系列分享第二期,特邀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系张峥教授连线北大光华EMBA校友,基明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晶瑞股份执行董事、首席战略执行官,商汤科技(Sensetime)董事,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李勍先生,带来“疫情之下的半导体行业机遇”主题分享。

嘉宾介绍

李勍

北大光华EMBA校友

基明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

晶瑞股份执行董事、首席战略执行官

商汤科技(Sensetime)董事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李勍校友长期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投资和高层管理工作,熟谙中港资本市场,在资产管理、 收购兼并和实业经营等方面拥有卓越经历。过往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千亿元,高效地实施了晶瑞股份、万业企业等公司的并购,快速推进了晶瑞股份的上市和战略发展。

李勍校友历任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上海基金同业公会会长、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兴南(集团)公司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北京汇正财经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办事处主任等职务。在近二十年行政负责人管理实践中,被评为“2012 基金公司最受尊敬总裁”,“2013 沪上十大金融行业领袖”,“第十一届和讯财经风云榜 2013 年度杰出基金公司掌门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