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交换经历:在Queen’s University的交换学习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6-22 10:04 浏览量: 5730

MBAChina网讯】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7级MPAcc的一员,很幸运有机会能到加拿大皇后大学去交换学习。很感谢项目以及国合老师给予我的这次机会,我来分享一下交换的学习经历,希望能给想要交换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借鉴。

校园生活安大略湖

Queen’s University历史上是一所贵族学校(看名字就很有贵族气息),加拿大前总理的儿子就是Queens的校友。与国内的大学不同,Queens没有围栏,从教学楼里出来往南走几步就是安大略湖。湖面异常平静,冬天时偶尔会有鸟儿飞过。听说夏天时,湖上的大鹅经常飞到学校里。这时一定要躲远远的,否则会被攻击性极强的它们追着跑。Queens最出名的就是商科了,也就是Smith School of Business,名列加拿大商科TOP3,有好多学生毕业后都去了华尔街工作。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

我这次参加的交换项目为MIB,全称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这里大部分都是国际生,来自于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的各个国家。MIB上课时以案例教学的方式为主,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极高,除了小组报告与展示,与教授的互动也非常多。授课教授在为学生分组时,会尽可能考虑到小组成员的多样性。小组讨论不仅能加深对课上内容的理解,还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习俗文化和行事风格。

我与小组成员的合影

(从左到右:我、印度小哥、芬兰小哥、法国小姐姐)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超多超多的课前阅读资料,有书、教材以及各式各样的案例。虽然教授并不会检查学生在上课前到底有没有读他要求的内容,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会非常自觉、认真的去读每一本书、每一份案例,并在课堂上与教授讨论自己的想法与心得。

阅读资料

校外生活

用Queens本地留学生的说法,Kingston是个名副其实的“金村儿”,因为这里吃的玩的太少。因此,课外之余我也经常去“城里”转转。我去过首都渥太华,听国会山庄的小姐姐讲解加拿大政治运作系统,也前往国际大都市多伦多逛吃逛吃;到过蒙特利尔,感受法式风情,体验街头艺术;也曾走在魁北克市的暴风雪里,只为打卡《鬼怪》拍摄地; 去Cataraqui公园学习枫糖浆的制作,到Omega动物园喂鹿。

加拿大渐变色的天空

我最最喜欢的,还是去加拿大北部黄刀镇追逐极光,驾驶狗拉雪橇,划去了我又一项人生愿望清单! 当我看到绿色的极光在漫天的星空中跳动时,感觉一切美的那么不真实;当阿拉斯加载着我在冰天雪地里疯狂奔跑时,我仿佛进入了圣诞老人的童话世界里;当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将我从外而内的冻透时,突然的一杯热巧、一块巧克力饼干,让我不禁感叹——哇,生活怎么这么美好呀!

星空与极光

这次加拿大交换学习的经历,让我的眼界和思路开阔了不少,学习之余,了解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土民情,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