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MPAcc新学期见面会圆满举行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04-04 00:00 浏览量: 3933

花开满枝,春意渐浓,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学期接下来的重点安排,更深入地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3月31日下午,MPAcc项目办公室为同学们举办了2017级MPAcc新学期见面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PAcc项目主任吴联生老师,院长助理、MPAcc项目执行主任陈磊老师,2017级MPAcc班主任王亚平老师以及项目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李东琪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分享环节

自去年9月入学开始,同学们已在燕园度过了211天。他们自五湖四海而来,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到今天成为衾枕而卧、互助友爱的同学,这背后流淌和定格的是过去200多个日子里共同的记忆。在见面会上,班长刘欢首先代表班委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上学期共同的经历,对班委在过去一学期内的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同时对班委未来工作做了计划与展望。

刘欢的分享十分温馨,许多瞬间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生动的展示让同学们回忆了第一学期所经历的点滴,在欢笑与奋斗中大家都经历了一次次的蜕变,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光华学子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是学院一次非常重要的出访活动,郑凌坤同学经历层层选拔拿到了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他于2月末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新学期见面会,郑凌坤同学主要介绍了活动的行程,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以及在此次活动中的所感所想。

学习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学习委员陈麦琪同学在日常工作中承担起了与老师沟通的工作,并在每周末提醒大家完成课程作业。此外,陈麦琪在学习态度方面也是全班人的表率。见面会上,她从什么是学习、为什么要学习、如何去学习以及后续学习计划四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

最近是暑期实习申请季,部分同学正在试找实习。班级里人称“New哥”的洪焕新同学已在高瓴资本拿到了令人艳羡的实习。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实习经历,并分享了找实习的经验,让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见面会,项目为同学们邀请到了2017级会计学普硕的刘峻豪同学,他介绍了自己在光华的实习、学习与生活经验,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Non-linearitylife的重要性。

领导讲话环节

精彩的同学分享环节结束后,MPAcc项目主任吴联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重要的分享。

吴老师首先强调要站的更高,看的更远。要重视长远发展,重视学术训练,在学习中培养严谨的思考方式以及相应的职业感。

接下来,吴老师就学期的重点安排、重要事项和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分享,着重强调了课堂内学习与课堂外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性。分享内容覆盖整合实践项目、国际化交换项目、暑期访学项目、MPAcc班级分享会、校友导师计划、校友平台建设等,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MPAcc项目的建设当中。

吴老师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明确了2018年的学习资源和机会,以及未来一年半的努力方向,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更合理的计划与安排。

作为班级家长的班主任王亚平老师围绕“感谢”、“希望”和“要求”三个关键词进行了分享,他叮嘱同学们不要浮躁,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王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慈母”般的关怀。

MPAcc项目执行主任陈磊老师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首先,他希望同学们在课程与实践中学会运用机会成本去衡量,建议大家多向老师以及前辈们学习经验。其次,他强调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和资源是很宝贵的,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珍惜。

在答疑环节中,吴老师、陈老师、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尽的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随后,在见面会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地围着老师们咨询问题,吴老师、陈老师、王老师以及项目办公室的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为新学期开启了新的征程。

供稿:2017级MPAcc陆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