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心灯不灭|北大汇丰MBA校友导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2-12-13 17:47 浏览量: 4063

12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MBA校友导师见面会举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MBA/EMBA项目主任欧阳良宜,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坤以及北大汇丰EMBA&MBA杰出的校友导师们出席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MBA办公室主任闫璐老师主持。满载着导师们的殷切祝福与期盼,即将开始乘风破浪之旅。

校友导师计划旨在实现杰出校友与学生持续、真实、深入的交流,通过整合实践项目、论坛讲座、企业参观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行业,分享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助力北大汇丰学子卓越发展。

见面会伊始,欧阳良宜教授表达了对校友导师的感谢。他认为经过不断的发展,MBA学生越来越多元化,校友导师的存在可以彼此拓宽视野,更多地帮助学生发展。

欧阳教授对MBA学生有两点期待:对于导师们的无私付出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从校友导师身上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

致辞之后,欧阳教授为今年新增的15位校友导师授牌。

王巍、白宝鲲、戴智翔三位校友导师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他们作为校友导师的感受和期望。

王巍导师:

作为北大的学生,要有北大的情怀。北大在任何地方都是走在创新的前列,深圳又是中国经济领域创新之城。因此作为北大汇丰的学生,顶着光环就要为自己增加光芒。在任何领域要做到创新,坚持初心。同时也希望可以跟师弟师妹们多多互动交流,通过互动交流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更多的帮助。

白宝鲲导师:

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跟同学们交流,跟年轻人交流是一段享受的经历。回想自己在北大汇丰读书的日子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可以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企业也突破了瓶颈。北大汇丰在心里是美好的情感,通过学校的纽带跟优秀的年轻人交流,可以学到很多有意义的东西。

戴智翔导师:

作为两届的校友导师,有两点感受:第一点是校友导师计划是有意思的探索,也是一种新机制。这种探索可以给大家提供不同的视角看问题。技能往往来自于实践,视角往往来自于见识和碰撞,这对我们未来的个人决策会有帮助。第二点就是“勇于创新”,有意愿探索,有能力创新去改变。希望校友导师计划越来越好,MBA项目越来越好!

随后,由张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整合实践课程。在介绍中,张坤老师提到了关于人才培养的两点:一是人才的选拔;二是无用之学和有用之学的结合。有用和无用之间的中间层一方面是需要良师益友们帮助学生来提高,另一方面就是MBA的学生要主动,与导师们产生真正的对话。

见面会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分小组交流,与各组的导师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导师们通过自身不懈奋斗,披荆斩棘,站到行业的顶端。相信未来你所有想去的地方,都会有良师益友为你点亮前行的路!

撰文:马择陆 2022级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