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人!北大汇丰应届全日制MBA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6%!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2-05-21 19:55 浏览量: 5189

近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2届全日制MBA初次就业数据出炉。在疫情影响持续、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北大汇丰学子凭借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截至5月20日,在27名全日制MBA毕业生中,1人赴海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26人选择重新开启职业生涯。其中,25人已经获得录用通知,只有1人正在面试过程中,初次就业率为96%。

从就业行业看

26%的毕业生进入金融行业,就业单位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投等;24%的毕业生进入制造业,就业单位包括TCL、米其林等;24%的毕业生进入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就业单位包括江西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委组织部等;14%的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就业单位包括深圳湾学校等;7%的毕业生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单位包括腾讯等。另外,还有1位同学成为华为的管理培训生,1位同学在半导体制造业自主创业,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

从就业地域看

48%的毕业生留在深圳奋斗,14%的毕业生前往北京工作。

谢巍

· 2022届全日制MBA毕业生

· 辽宁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入学以来,我一直在和自己的校友导师沟通,听取他的意见。通过学院举办的各行业就业分享会,我找到了自己适合的方向。同时,校友导师与我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经验。去年7月,学校组织了公考培训班课程,让我准备得充分又扎实。今后,我将回到家乡,继续奉献北大人的光和热。

陈柯良

· 2022届全日制MBA毕业生

·中信证券高级经理

在北大汇丰接触到的各位老师让我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更为牢固。校友导师为我的校外实习和专业技能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各位同学让我了解到不同行业的具体信息,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对所选的“赛道”也有了明确认识。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支持,让我们在职场转型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刘彬

· 2022届全日制MBA毕业生

· 创业(已完成B轮融资)

我在北大汇丰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通过跟他们进行交流学习,我用最快的方式熟悉了国内的市场以及经济形势变化情况。各位老师都是国内前沿领域的专家,指导我们时倾囊相授,让我受益良多。同学之中不乏很多具有独到洞见的行业精英,能够与他们成为同学并且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是我来到北大汇丰最有意义的事。

正如以上三位毕业生代表所提到的,“MBA校友导师计划”是北大汇丰MBA培养模式的重要创新,也是毕业生就业情况如此喜人的重要助力。该计划不同于课堂内以“老师驱动为主、学生被动接受”的模式,而是以“学生驱动为主,校友导师根据学生需求提供辅导”的模式展开,旨在通过优秀校友担任职业发展导师的形式,搭建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桥梁,实现杰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更加持续、真实、深入交流,为社会培养出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力、能够服务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