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那些事儿 |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乘上开往北大汇丰的列车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1-10-12 11:56 浏览量: 3197

受邀分享备考经验实属荣幸,没想到终有一天活成了别人眼中的优秀学长。

对我自己来说,经历了七八年的工作之后,高中和大学所学的课本知识基本已经遗忘不少了。如何清楚判断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接下来,我就分两部分为准备联考的准学弟学妹们介绍下我当时备考的经验,一部分是备考的时间安排,另一部分是复习技巧和考试技巧。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首先,备考初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弄清楚:考什么,怎么考。建议大家花点精力,了解清楚考试的范围、内容、题型等等(这里可以去通过阅读一遍往年考试大纲或做一整套联考试题来快速熟悉)。

其次,备考的整体时间安排和个人的基础还是紧密相关的。拿我自己举例子,我判断自己的数学基础还是不错的,只是很久没有做过练习题,对于一些概念和解法都比较生疏了。逻辑和写作没有专门去训练过,但是看过大纲和题型之后也知道并非完全没有办法下笔。而英语这个科目,永远会对爱国的我形成不小的伤害。了解了以上情况之后,我就给我自己制定了一个2+2+2的复习策略。即2个月恢复战斗力,2个月提升战斗力,2个月冲刺迎考。

再者,确定了上述策略之后就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了。2+2+2个月差不多是180天的时间,于是我就按照180天制定了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为一天复习联考内容,一天复习英语内容,隔天交叉进行,周日休息。事实证明,时间如流水,预估的两个月恢复战斗力的时间基本就被我划水划过去了。于是乎,我又制定了第二版复习计划,这次计划是按照100天倒排至考试前一天。学习时间是下班回家后20:00-23:00三个小时,与之前一样各科目每天交叉进行,周六周日抽一整天学习。除开平时工作应酬和偷懒的情况,这一次的学习计划执行度差不多有70-80%,一直保持到了考试前。所以说,现在开始复习的准学弟和准学妹们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一定要抓住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尽快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状态。

制定了学习计划就要来谈一谈复习的技巧了。

首先,针对预录取的同学们,我觉得复习一定要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弱势项目上,不能让自己的弱势项目太拉胯,导致最终总成绩或单科成绩没有过国家线就太不划算了。针对通过的同学,一定得多花些精力,确保每一科都有较强的战斗力,确保总成绩有较好的竞争力。

其次,数学是一门需要多动手的学科。切记不能眼高手低,一定要多想多做。特别是数学的充分必要性判断题,一定不能只看答案不动手。在考试前的2-3个月,我把机工版MBA联考教程数学的内容通读了2遍,并把课本上的练习题有选择性地做了1-2遍。考试前一个月,把2010-2020年的考试真题按照考试时间模拟做了2次,并计算真实得分。

第三点,逻辑和作文不要一开始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复习,在备考的后段再复习即可。但是这两门切记也不可眼高手低,逻辑需要把考试的内容和逻辑知识要点吃透,有时间的同学可以看看网络上比较热门的逻辑课程(倍速1.5倍学习)。

敲黑板的英语复习来了,针对和我一样爱国的同学们,请你们不要惧怕英语学习。考试前我一直觉得我能够考上英语国家线就好了,但实际考试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英语没有办法突击,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提前布局。背单词是逃不开的一关,给大家推荐两款APP:不背单词和百词斩,这两款APP优点就是不受时间空间的拘束,只要有时间就可以来回背,建议大家把其中考研核心重点单词吃透,能够极大的提升基础不太好的同学们的实力。

考研英语的重头戏就是在阅读,没有很好的词汇基础,阅读理解总是一头雾水,前期错误率都偏高,所以不要太介意正确与否,主要是找到自己的感觉。在后期词汇量上来之后,成功率自然而然就会提升上去了。至于大小作文,后期就是好好背模板,好好写几篇。针对整套英语复习,推荐基础不好的同学把蒋**老师的词汇和阅读书统统吃透一遍。

最后一点篇幅,我们再来说说考试技巧。考试技巧永远是老生常谈的那几点:准备好,休息好,吃喝好,心态好。在考场上,各位同学们一定要把能拿分的题目先做对做好了,切记不要放弃任何题目,不要不写作文(敲黑板三遍)。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毕竟你是来考北大汇丰的,本身就差不了。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希望大家拿出英雄气概,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夺取联考的胜利。预祝各位北大汇丰的准学弟准学妹们学有所成,我们在北大汇丰等你!

李泽圣 2021级MBA 联考成绩230分

北大汇丰MBA

期待你的加入

别忘了

点赞和在看哦

↓↓↓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