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PHBS,赴一场梦想之约!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1-09-22 17:00 浏览量: 3970

6位备考北大汇丰2022MBA的学生代表

走进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与小助手老师一起畅游大学城、PHBS大楼

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初见PHBS的感想吧~~

@李悦深

前天比较幸运,抢到了一个“走进PHBS”的名额。我想这种幸运一部分是我自己手快,另一部分是各位群友的谦让。所以,鉴于这种“幸运”之上的“承让”,我想我有义务把今天参观的一些收获分享给大家。

下雨,躲雨的间隙,到北大深研院(H栋)参观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满满的震撼,看了各大院系的走廊以后,我还是很有感触的。如果说西方近代文明脱胎于“文艺复兴”,那么我们国家的近代思想解放始于“新文化运动”。新文化运动的一大半思想解放引领者来自北大。有大家熟知的李大钊、胡适、陈独秀,《天演论》的译者严复,提倡“学术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蔡元培,当然还有伟大的图书管理员毛泽东。这都是在“动乱”、“穷困”之时诞生的“北大人”。无不令人钦佩。当然,现代科学,北大也诞生了不少牛人,我比较钦佩的是一位完全中国本土的科学家,以一己之力硬杠超级计算机的“氢弹之父”——于敏。钱可以快速买到资源,但是买不到一个大学的“底蕴”,底蕴,必须靠几代人的积累!

@程凯文:

9月12日,在北大汇丰MBA小助手带领下,我有幸和一群非常优秀的小伙伴们细致地参观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这座南国燕园。

全玻璃的现代风外墙、内外相融的新风系统、错落有致的上下阶梯、一步一景的人文气息彰显着北大汇丰商学前沿卓越的设计理念,这和“立足深圳、面向世界”的商界军校的办学理念相契合。我们从一楼的当日课程表讲起,看到了历届校友和在读学子的风采,也感叹北大汇丰商学院的教学师资力量的高水准和高国际化。逐步向上,我们参观了各个奖项赛事赢得的奖杯墙,不仅仅代表荣誉,更代表商学院的团队凝聚力,和背后的不断进取与突破精神。在以PHBS为造型的沙发上,我们的合照仿佛是我们已经迈入了这所大学堂的景象。穿梭在不同楼层、不同教室的回廊中,感受到重回校园的宁静和踏实,唤醒了对知识的憧憬和渴望。

移步学院外,沿着沙河往上走,我们看到南燕的整体风貌,五四塔,镜湖水,八大院系的教学楼在绿荫下各展风采。操场上还有挥洒汗水运动的学生校友们,绽放着青春的光彩。

临别前,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由海闻院长所书画的书签,上面有齐天大圣孙悟空突破云际的照片,以及一句:满不在乎,而又全力以赴。站在这个研究生考试前一百多天的节点,和各位同学分享周六的所观所感,也和大家共勉。

@李少敬:

今日走进大学城北大校区,收获满满。北大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中国最好学府。20年前高考与之失之交臂,大学毕业后考北大法律硕士,又再次名落孙山。心灰意冷之下步入职场,一晃近20年。如今获得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提面通过,内心又再次燃起了希望之火。

今日在小助手老师带领下,走遍了商学院的角角落落,更是对她心生向往。今日一同参观的同学,都是各行各业的大牛,年轻有为,低调谦和。让我敬佩有加。如今笔试在即,我们当抓住机会,专心备考,一定要跑赢国家线,不辜负努力的自己和给自己机会的北大汇丰。今年扩招,机会很好。愿我们一同努力,明年开学典礼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林鸿鑫

回归成长的初心

行走在北大深研院的校园中,目之所及皆是国内顶尖的设施和实验室、各行业学者大牛的讲座宣传以及步履匆匆、充满活力的学生,颇有“雄州雾列,俊采星驰”之意。南燕园虽不及北大本部之厚重,却自有另一种蓬勃昂扬、肆意挥洒的气度。

作为“终生学习、终生成长”的践行者,我认为成长永远是“现在进行时”,无论18岁还是80岁,无论渡己还是达人,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唯有保持心中那团火苗从不磨灭,才有机会实现所有美好的向往。毕业十年后走进南燕园,我心中那团不曾磨灭的火苗又旺盛了许多。

距离2022级联考还有100天,希望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准同学们都认真准备,借用海闻院长的一句话,“满不在乎,却又全力以赴”,让我们约定来年夏天在鹏城燕园见!

@裴翔宇

9月12日有幸参加走进北大汇丰,踏进了位于深圳大学城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大楼。进门清晰可见商界军校四个大字,这也正代表了北大汇丰商学院在该领域内的地位。两个半小时的时光,小助手详细向我们介绍了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历史,设施与课程安排。印象深刻的是北大汇丰商学院大楼整体设计非常的环保与绿色,顶棚玻璃采光,自下而上的新风系统与雨水采集系统都是现在走在前沿的设计,也非常符合现在国家绿色发展的理念。

北大汇丰的课程设计充满着自由度也是另一个让我十分心动的原因,周六为学院规定的必修课,周天为自主选择的各类型选修课,当天的课程就有《奢侈品营销与传播》、《金融衍生品》、《网络舆情管理》等等,涵盖了各个行业所需要的内容。12月底,国考在即,这次参观活动也让我们对北大汇丰的向往加倍,备考动力极大提高。最后,小助手老师拿出印有海闻院长“满不在乎,而又全力以赴”的书签赠与我们,该句话也正是我们应该在备考中达到的状态。2022,北大汇丰见!

@钟海波

2021 年 9 月 12 日,在小助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6人走进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听取了小助手对每一处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感受北大精神,体验北大情怀。

在参观北大汇丰商学院过程中,小助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研究方向,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自习室、U 形教室、实验室、报告厅等,详细介绍了不同教室适合的不同课程。通过参观学习,我亲身感受了北大浓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也体会到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迅速发展与国际视野。

印象最深刻是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师资力量,很多都是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专家学者。没想到,居然也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这里任教,作为商学院的学生是多么的荣幸。这里的学术氛围真的非常棒,通过宣传栏的海报墙,可以发现学院研究的都是当下最热门、也是最贴近市场的课题,甚至请到各行业市场做得最好的创始人、董事长过来分享。拥有那么优秀的教学和校友资源,在这里的学生真的是非常幸福。

今日一同随行的参观同学,都是各行各业的大牛,年轻有为。离考研只有一百零几天了,时间非常紧迫,我们一定要跑赢国家线,不辜负努力的自己。希望我们的的心态能如老师送给我们的书签那样:满不在乎,而又全力以赴!

备考PHBS2022MBA的小伙伴们,加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