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院长、陈玮教授出席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1-09-17 17:51 浏览量: 2850

9月15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在香港、深圳、澳门三地同步举行。其中,深圳会场还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出席颁奖典礼并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北大汇丰管理实践教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玮主持了论坛圆桌讨论。

▲ 颁奖典礼现场

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有关领导、著名学者、知名企业家、青年代表及联盟成员分别出席三地的颁奖典礼。79位优秀青年企业家分获“杰出青年企业家奖”,以及杰出青年企业家之“最佳创业奖”“最佳科技创新奖“最佳商业服务奖”“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文化创意奖”六大奖项。作为颁奖嘉宾,海闻院长在深圳会场颁发了“杰出青年企业家奖”。

▲ 海闻院长为获奖青年企业家颁奖

在颁奖典礼后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杰出学术代表、大湾区内成功企业家、深港青年政协委员及三地优秀青年创业者,就青年创新创业、大湾区建设发展、粤港澳协同融合等话题展开讨论。

海闻院长在以《创新引领全球发展,大湾区发展下的青年机遇》为题的演讲中,围绕与此次论坛紧密相关的“企业家”“青年”“创新创业”“粤港澳大湾区”等关键词展开论述。他指出,作为稀缺资源,企业家已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要特别重视企业家资源;青年意味着精力充沛、时间充裕、知识充盈,青年企业家是未来30年中国发展和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青年企业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需要具备理想、勇气、眼界和毅力等素质;粤港澳大湾区在开放、自由、法治等方面都颇具优势,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独特机遇。海闻院长希望青年企业家站得高,看得远,在未来事业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 海闻院长发表主题演讲

陈玮教授主持了题为《对话青年政协委员:百年新机遇,如何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青年力量》的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就青年人在大湾区建设、创新创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克服创新创业中的困难和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陈玮教授表示,一方面要激发年轻创新创业者的探索精神、勇气和好奇心;另外一方面,也需要通过各种平台和孵化器,把政府、企业、创业者、研究机构等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为年轻的创业者和创新者提供能量。

▲ 陈玮教授主持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联合主办。

来源:北大汇丰创新创业中心编辑:姜岸、木南排版:小半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