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燃情七月——记2021级篮球迎新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1-07-14 11:50 浏览量: 3456
夏天的傍晚有些炎热,球场上的热血却让骄阳也自愧不如,刚刚过去的6月,校园的热闹还未停歇,属于7月的青春却已然开始燃烧!

2021年7月3日晚6点,北大汇丰MBA新老生篮球友谊赛在大学城篮球场如约举行。

这是在校生与校友的第一次会面,双方都满怀期待早早的来到球场热身,一众资深球友见面自然少不了热情地问候,球场上顿时热闹了起来。

无论是平时奔波于工作的MBAer、还是挑灯夜读的MBAer、甚至是初为人父的MBAer。在每日体力与脑力的超额运转下,秉承着北大汇丰商业军校的运动精神,挑战本次比赛打满100分才能获胜的赛制。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身着黑白球服的在校生织进攻,并篮下命中,在校生先声夺人,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进球。

校友的优势在于两年来一起打球的默契,在校生的优势在于年轻球员的续航能力更强。在这场既是友谊的交手,又是比赛竞技的赛场上,双方在赛场上的激情点燃了啦啦队加油助威的热情

21级在校生同学带头喊起了整齐的口号,场上的球员们士气也随之高涨。精神的鼓舞很快转换为球员们进攻的能量,双方带来了一场紧张刺激的精彩对决。

在比分交替领先与焦灼之时,同学们各显神通,快攻、突破、三分球样样不落,多样化的进攻模式让比赛更加的激烈与好看。中场结束时,校友队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在校生队。

接下来迎来了有趣的女生投篮环节,双方各派出两名女队员进行一分钟任意点投篮,进一球加一分。在校生派出了20级杨伊墨同学和21级吴嘉玲同学,毕业生代表则是重量级嘉宾闫璐老师和张雨薇老师。

毛主席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北大汇丰的同学和老师更是将这句话诠释得透彻,仅仅这个投篮环节,女生们都为自己的球队贡献了20多分,在校生更是因此反超了毕业生1分,以微弱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的激烈争夺中去。

在女生投篮时,刚刚在场上拼杀的男篮队员们变身为拉拉队,热心的男同学们下围成了一个圈帮女同学捡球,大声地为女同学记着投篮命中数,一个,两个,三个……响亮的加油声是男生对女生的鼓励,更是为刚才拉拉队加油时不遗余力的感谢,在这个时刻,早已不分场上场下,同学们的热情与激情被充分发挥出来,班级、年级凝聚力空前提高,想必这也是老师组织活动的初衷———让同学们相互鼓励,融入彼此。

在比分战到87:87平的时候,比赛也由此进入到最白热化的阶段,为最后的胜利,双方主力尽出比赛强度明显和之前有了巨大提升,双方甚至不惜体力进行了全场紧逼防守,较量从场上延伸到场下,攻守每一次转换都伴随着拉拉队的尖叫与欢呼。

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氛围下,到底是迎来了比赛的生死时刻,99:98分。只要是在赛场上,雄性的斗志就会激发球员获胜的欲望,最后一球校友队的主力队员韩旭,以一己之力抢下前场篮板球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投进,随着最后一球进入篮网,最终毕业生们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激烈的比赛没有让双方剑拔弩张,反而让大家感受到了拼搏精神的同时增进了友谊,赛后双方友好的握手致意,闫璐老师为获奖球队颁发了荣誉奖杯。

接下来代表传承北大汇丰体育精神的优秀队长奖杯,由20级队长李国凡和21级队长张晓轩分别向18级队长骆帅和19级队长唐耀兴颁发。

这是精神的传承,更是希望的寄托,北大汇丰篮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只要曾是球队的一员就对篮球队一直有着深深地热爱,哪怕工作再忙,学业再重,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也要在球场挥洒汗水。20级在商学院联赛中更是斩获了亚军的优异成绩,21级深感压力,但更多的是自豪与传承北大汇丰篮球队的责任!至此,充满热血和激情的北大汇丰新老生篮球赛告一段落。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比赛的到来,继续传承北大“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