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9说】一群可靠的战友,一个追梦的少年!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0-09-12 16:23 浏览量: 5127

亚沙一次

沙友一生

沙9已经落下帷幕

但留给我们的感触还有很多

沙9撞线前1公里冲刺的时候,看着黄色的终点门,一切都快结束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答案清晰了!

我只是想为自己坚持一次。放下一切的功利,放下一切的目的,不为蜕变,没有升华,无需大彻大悟,也无关荣耀和快乐。纯粹的为自己活一次,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少年。

一年时间,每一个清晨,每一个深夜,每一个双休日,给自己一个理由,然后坚持下来。

每一次跑步,每一次训练,每一个沙丘,每一个赛段,给自己一个理由,然后坚持下来。

@李宇飞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8级MBA学生

《山月记》里有一段话,“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过程中多多少少内心有自我否定与自我肯定不断地撕扯。原本我不是一个热爱跑步的人,每次三四公里,配速八九分钟,每周一次。而现在,每到一个地方,除了提前看看附近的美食,就是找找合适的跑步路线。即使前一晚很晚到达,第二天也要倔强的早起刷个圈,我有些喜欢上了跑步的感觉,把它视作与自己独处和对话的机会。

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足够装满一辆大型载重卡车。

沙9结束了,在这个过程里自己收获了很多能量和感动,回馈的最佳方式应该就是将这份沙赛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的同学有一份新的体验。这不仅是让人更好的审视自己的时间观念和做事情的经济时效性,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更是关于认识自我、挑战未知以及团队意识。跑步依旧在继续,一场自我博弈、自我否定、再自我肯定的修行。慢慢发现焦虑并没有用,愿意在观景台发呆,踩个没人的沙滩高兴得像个孩子,跑得头晕目眩快中暑吃块西瓜和可乐感觉又像重新拥有了全世界。真正努力过后体会到的快乐和感动总是异于平常,平静的生活多了一些热情和期待,对生活多了一丝敬畏,也更容易获得满足。最重要的,是久违纯粹的和一群心怀同样目标的人一起努力,幸运的收获了一群最靠谱珍贵的兄弟姐妹。人际交往本来也不必过于用力,沙赛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她刚好把这样一群气场有相似点的人吸引在一块,然后就顺其自然。

知道不会真有万事如意一帆风顺的人生,那就希望我们继续乘风破浪,奔赴山海,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那些跑过的路越过的山踏过的沙,那些笨拙而缓慢的成长,都让生活变得独立而丰富,那些咬牙坚持和日日锤炼,那些身体和心灵的疤痕,会成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曾荣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9级MBA学生

关于沙9,最先出现的一个词是“一流”,北大汇丰曾带来了一流的教育,而沙9带来的是运动员般生活的特殊经历。

我们有:

一流的组织者

一流的教练

一流的队友

像这样以运动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生活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次,但形成的对自己高标准的要求会留下印记。

@刘懿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7级MBA学生

总有一个人是带领你上跑道的,点燃对胜负的渴望、点亮眼中的光芒,心里只有无限感激。春宇师兄发展的“下线”还有魔王、小圆、园钧和青伟。

有问过春宇师兄,为什么能费心费力不计回报为沙9付出至此。从理性人的角度是无法理解的,违背了经济学的各种原理。

我得到的回答是,“这是一件纯粹的事,没有夹杂任何利益。这里是一群纯粹的人,你会收获并肩作战的战友。”用靓仔师兄的话说,只讲成绩的沙9不是真正的沙9。

感谢沙9委员会,感谢队友,感谢自己。

积极训练,突破自我,享受比赛,认识大家,就是我来沙9全部的意义。

@张钰莹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2019级MBA学生

我进入商学院前不曾想象到,自己居然为了一件事投入了这么多的时间精力,做到了以前自己眼中“变态”的自虐行为:自找痛苦的暴晒四五个小时、十个指甲全都黑过不止一遍、脚底的拇指大小的水泡夹杂血水、在盐田暴雨冲刷下跑了1个小时等等…以为只有少年轻狂才会不顾利弊不计较得失,满怀热情的投入,没想到将迈入中年的一群人也有不输少年的满腔的热血。

沙赛结束后,回顾14个月的经历,筹备的过程更比赛场三天更我让我感触深刻,一路走来太多的诱惑和压力让你放弃,如果不是有教练的带团入坑、有沙赛老队友无私的支持、有委员会五杰砥柱中流支撑、有沙九队友们相互扶持硬撑到底,就没有8月22至24日腾格里沙丘上63公里的脚印。

沙九给我带来的不止身体上的磨砺,还有一段珍贵的回忆、一群可依可靠的战友、一个再次追梦的少年。

@俞价慧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9级MBA学生

偶然机会接触到沙9宣讲,特别好奇口口相传的“邪教”组织的魔力在哪里?因为住学校又时间自由,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和大家一起练。可能之前有健身习惯,肌肉力量还行,一开始跑得还不错。来都来了,那就继续跑呗,这个时候就不止是锻炼身体了,多了份责任,有能力还是应该承担这个责任。

有竞争,有团队,有笑有泪,这是我奔四路上的美好回忆。

@邓雪峰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9 级MBA学生

认真和努力这一点是每一位能坚持到最后的沙友的共性,在过去备战的一年中,沙友们的平均跑量差不多在2000km左右,这一点离不开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和自我的高要求,努力奋进的行动力更是溢于言表。其次是坚持,我了解到很多人都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家庭,生活,异地等等,但是最后能上赛场的沙友们都坚持了下来,克服了种种困难,实属不易。第三个方面是热情。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火,跑起来就往自己极限上冲,所以不管是市体的跑圈,还是大沙河的20km,每次训练都能保证一个比较高的质量。最重要的是荣誉感,个人荣誉感和团队荣誉感。上了赛场,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虽然成绩各异,但是都毫无保留,从比赛中的照片和赛后的交流中都能看出大家拼搏的劲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确实拿到了想要争取的最好结果,虽有瑕疵,但无遗憾。沙9结束,沙10开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沙9的经验是沙10继续前进的宝贵财富。沙10在沙9成绩的激励下,厉兵秣马积极备战的热情高涨,我们需要激励沙10的战友们保持状态,努力向前,继续延续五届沙友们开创的良好局面,再攀高峰。沙10,必胜!@孙宝磊 北大汇丰沙9队长、A队队员 2019级MBA学生

可是征战沙场,怎么能不留遗憾,沙漠上,70多所顶级院校,每只队伍背后隐藏的实力,还有刻苦的训练,我们是看不见的。而沙漠的土地沙子软的你根本踩不实,上坡陡得我们根本爬不上也不敢往下冲,还有不可预测的天气:高温还是下雨,沙尘还是刮风,这些会影响比赛成绩的所有,我们也不得而知。70km的长距离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都是未知。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一辈子,只有一次A队的机会,你在赛场上遭遇的对手,和各种突发状况,每一个人都是第一次,而且是最后一次,你只能临时处理,处理得不好,你就会失去这样的机会,遗憾终生。敬畏自然,感谢队友,竭尽全力!

@叶双威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

2019 级MBA学生

周日晚上表哥问我:“巍哥,你真的尽力了吗?我听了心里很痛,没办法回答。思考两天之后,我告诉自己:“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努力了,无怨无悔!”就跑步而言,我不是因为沙9才开始努力,也不会因为沙9结束而停止努力,人生在世一天,就当奋斗不息。@张巍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2020级MBA学生

个人觉得亚沙不是跑步,英文是adventure,字面意思为徒步历险,似乎理解为一场journey更为恰当,是一段旅程,一场身体和心志成长的历程。下课后刷北大操场,跑大沙河长廊,跑马峦山,梅塘穿越,跑玫瑰海岸,跑较场尾沙滩,跑深圳湾公园……一路跑来,到6月的阿拉善拉练才真的有了沙赛的感觉。#亚沙一次,沙友一生#,在赛前更多是个象征性的说法,赛中和赛后才会真正体会,感动大家曾经的努力,一起跑步的人逐渐变成了最亲密的战友。能参赛,感谢所有人。沙9因为疫情推迟,我们的训练因此延长,甚至当时面临取消的可能性,节后的训练也是一个难事。学院能组织参赛,这次欧阳老师亲自带队,本身就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振奋。沙8的学长们一路引导,一路陪伴,一路扶持。沙9的队员都很棒,相互鼓励到最后。家人的支持是离不开的,我只是告诉家人去跑步,不敢正式告诉他们自己要参加沙漠挑战赛。老婆怀孕、女儿刚出生到8月一周岁的这段期间,基本是家人在照顾,宽容我把休闲时间的一半给了跑步。沙9结束了,未来在脚下,我想我还是会继续跑步的。北大汇丰的亚沙是对体育精神和团队的一种传承。沙5到沙8都是榜样,我作为参加沙9的队员,会继续为沙10服务。沙赛是体验,是人生实践,希望北大汇丰有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唐明先 北大汇丰沙9A队队员2019级 MBA学生

最长的沙赛间隔期,一年的历程,看着小伙伴从跑步小白,到半马,越野,沙滩,大漠拉练,3天的腾格里正赛,一群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年的青年人在终点哭的稀里哗啦,工作多年后好久不曾有这样生动的经历了。幡然再想,我们是怎样的?我觉得我们是轻松愉快的,多数人享受了训练和比赛;我们有了个人成绩的最好的突破,重新回到了A区;我们在腾格里展示了商界军校的风范,我们赛后保持了对跑步的喜爱;或许也留有遗憾,第一天未尽全力的遗憾,但那也恰好是我们能够带给未来沙10的。“八九不离十”, 沙10你好!@张少宾 北大汇丰沙9领队、B队队员2018级MBA学生

站在黄沙上,你会感觉到世界唯我独有;躺在星河下,你会感觉到你是如此渺小!你该如何自处?心安即是归处,有归属感的地方就是归处,你能更加自由地自处,无所顾虑!在经历了那片黄沙,我们不再是普通的同学关系,而是可以把后背交出去的战友情!也许是因为这样,这里也成就了许多神仙眷侣。当你回头看看,你还有多少知己闺蜜可以交心呢?有多少人是值得信赖的呢?工作已经让我们身心疲惫,浮躁的社会裹挟着我们往上游,很多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酒局上的觥筹交错,协议下的尔虞我诈让我们不再轻易相信一个人,更不会轻易去付出自己的真心。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给自己的内心留一片纯白!我认为:亚沙最重要的意义不是学分,不是成绩,也不是荣耀,而是亚沙归来后这份受用一生的战友情!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郑挟重 北大汇丰沙9B队队员 2018级MBA学生

跑者都会经历噩梦,然后在苏醒后能力提升。价慧的噩梦发生在腾格里拉练,跑沙和路跑不同的发力方式带来的快速疲惫感让她不在状态,心理阴影一直延续到7月的玫瑰海岸。虽然期间改善明显,但是似乎一直没能达到让她心安的心理状态。

彩凤的噩梦发生在5月的大沙河长距离训练,彻彻底底的跑崩,崩到想要马上打车回学校。此后的罗湖体育场拉练和大沙河,也常出现喝口水就会掉速,也似乎一直没能达到稳定的状态。

师姐的噩梦更多的投射到我身上,跑操场说崩就崩,一个长距离可以跑出来N+1个间歇,上午跑完长距离晚上还要加练一个5km,这些都是我现在想起来都会出汗的噩梦。面对恐惧的方式,就是直接面对:价慧不断探索跑沙的发力方式,并且心心念念赛前要去玫瑰海岸一次,我们顶着台风天在沙滩上跑的酣畅淋漓,我想价慧这个坎应该过去了;彩凤积极的改变补给策略,也开始学会理解自己的身体反映和信号,在赛前的最后一次沙河长距离超越了头部的男子,我想彩凤再也不怕大沙河了;师姐还是一如既往的野蛮生长(野生跑者第一名),不过她也开始充分信任三位“村民”并有效听取我们的建议,虽然赛场不能带师姐,但我同样对师姐信心十足。

@钱蛟 北大汇丰沙9领队团、B队队员

2018级MBA学生

纵然有月光的皎洁,每一颗努力在夜空中闪亮的星星仍然值得我们的目光。35位队员载誉归来,但是,还有另外一群人,我想记下你们的名字。

感谢你们,借用一首诗送给你们。

河流最终通往大海。

那么每条河流,

也就拥有了海水的消息。

大海的每次潮汐,

河流都会遥遥得知。

@杨春宇 北大汇丰沙9领队团、B队队员

2018级MBA学生

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踏实可能会慢,但是每一步都算数。跑步亦是如此,切勿操之过急,仅靠最初的热情,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把时间轴拉回到2019年,五月之前我还是一个运动小白,最开始的训练里,始终都在最后梯队,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按时按量的完成每次训练要求,这个与意志力无关,只是因为找准了适合自己的方式以及节奏,于是坚持变成了习惯,每月跑量也逐步提升,最多的一个月完成了240公里跑程。

慢慢的,跑速也上来了,当然,在历经了每一次PB之后,都会陷入一段长时间的瓶颈期,这个时候,就是身体在蓄势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著名的荷花定律:有一个荷塘,塘内的荷花开满整个荷塘需要30天,那么第几天塘内荷花能开到一半呢?很多人都觉得是第15天,实际上,正确答案却是第29天。

完成前面的一半需要29天,接下来的一半只需要一天,差一天就会与成功失之交臂。成功需要坚持,需要厚积薄发。经历病痛、经历疫情,很庆幸自己能最终站到赛场上,在这之前,所有的都是漫长而又值得的铺垫,只为了最后一刻的竭力拼搏与爆发。

@徐园钧北大汇丰沙9C队队员

2019级MBA学生

沙九就这样结束了,历经艰难却收获无限。就这样,我们这群人从同学变成了伙伴,从伙伴变成了战友,成为了一群可以肝胆相照,放心的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人。

这段浓烈的沙场记忆,已铭刻入心,无法被忘却。沙九结束后的一周,毫无例外地进入“失恋”状态,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就听着庆功宴的BGM,脑海里不断重放的依旧是那三天不灭的画面。

@曹晟 北大汇丰沙9C队队员

2019级MBA学生

最要感谢的是天公作美。在短短3天的赛程里让我们既感受了烈日骄阳也经历了狂风骤雨,更有雨过天晴后醉美的夕阳和璀璨的星河,第一次来沙漠就能体验那么完整的天气变化,而且还是风餐露宿、负重远足,对于我这个快要被城市里写字楼、格子间封印起来的金融民工来说真是多年未有的爽快。

尤其是扛着院旗顶着烈日,刚翻过一座沙丘眼前又一座更高、更让人酸爽绝望的沙丘时;尤其是睡在风雨飘摇的塑料帐篷里,咀嚼吞咽着一阵阵被吹进帐篷的沙粒时;尤其是在高高的沙脊上,顶着7-8级的测风,砂石猛烈的拍打着脸颊,一脚深、一脚浅的往前迈步时,心里只冒出一个字:爽!

@付雄华 北大汇丰沙9C队队员2019级MBA学生

温室里生长不出参天大树,幸福中孕育不出难忘情谊。只要经历苦难折磨,泪水汗水分不清楚的滋味才能体会出这种感觉。

对于大多数从小生活优裕,未曾受过苦,未曾和大家一起经历风餐露宿,彻夜难眠,暴晒暴雨的我们来说,这几天睡帐篷,席地坐,不洗澡等体验值得永生难忘。而这一段日子结下的兄弟姐们情缘弥足珍贵,因为你知道会有人给你们搭好帐篷,会有人在终点给你热情的拥抱,会有人给你擦干流淌的泪水,会有人告诉你胜利在前方。

所以,沙赛是商学院第二课堂吗?我认为是的。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