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军校”携手“硬骨头六连” | 北大汇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0-08-31 21:10 浏览量: 5232

2020年8月28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享誉全国全军的“硬骨头六连”成立。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和73022部队参谋长朱健为基地揭牌。学院领导、学院党委成员、骨干教师和正在连队参加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营的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闻院长与朱健参谋长为基地揭牌

海闻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能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在“硬骨头六连”,北大汇丰全体师生倍感自豪和光荣。他诚挚感谢部队领导和指战员的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并号召同学们珍惜与部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以谦卑和至诚的态度学习军人的作风和意志,努力成长为具有深厚专业功底、宽广国际视野和坚强意志品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闻院长(左)、朱健参谋长(右中)先后致辞

朱健参谋长在致辞中寄语2020级北大汇丰新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顶尖学府的学子,要永远继承弘扬“硬骨头精神”,永远保持勇争第一的气节,永远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奋斗。现在刻苦学习,将来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前,学院师生参观了连队荣誉室、班排宿舍,详细了解六连的光荣传统和光辉历程,真切体会六连官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近距离体验火热紧张的军营生活。“我宣誓”,在连队荣誉室,面对一面面英雄的旗帜,一句句铿锵的口号,全体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肩负历史责任,弘扬北大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人民的和平进步而努力学习。勤勉克己,胸怀天下,立志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全球视野,顽强意志,健康心态和卓越能力的合格的中国未来领导者!”

2020级新生在连队荣誉室庄严宣誓

作为北京大学经济、金融、管理、财经传媒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世界知名的一流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致力于培养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学院举行每年一度的新生国防教育营和每周一次的素质拓展训练,其初衷是在建设一种将人的素质与专业知识技能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出一条德才并举的商学院教育模式,将管理素质培养、意志品质锻炼和团队建设贯彻到整个训练过程之中。多年来,在相关部队领导和指战员的鼎力支持下,学院逐步形成和完善了一系列“军事情景领导力课程”,也因此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在研究生阶段开展“军训”的高等学府。“商界军校”的品牌日益彰显,并受到AACSB等国际顶级认证机构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战旗方队中, “英雄硬六连”的旗帜光彩夺目

“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连队。1939年3月,以14名红军战士为骨干组建了六连。1940年连队首战马家营,80多名官兵成功阻击300多名日军连续5次的进攻,一战成名。1945年爷台山反击战,六连作为二梯队主攻连,拿下敌人主阵地。1964年,六连因“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被国防部授予“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1985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六连先后参加过战役战斗161次,共荣立一等功8次、二等功27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