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远要有个太阳” | 北大汇丰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0-06-08 17:37 浏览量: 4281

凤凰花开季,旭日初升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举行的。因此,学院在严格落实北京大学和深圳市各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准备,妥善安排,将典礼分为了6月3日的MA专场和6日的EMBA-MBA专场。500余位北大汇丰学子在喜迎人生新篇章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别具历史感的青春回忆。

毕业典礼现场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等学院领导、40余位导师与MA和EMBA、MBA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学院兼职教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因疫情无法到场,但他通过视频方式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寄语。

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共有319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30名国际学生)、139名MBA学生和102名EMBA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今年极其困难的经济情况下实现了94.5%的初次就业率。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了同类院校的水平。这充分证明了北大汇丰多年来注重理论功底、坚持教学质量、强调理想责任的重要性。

领导、导师入场

各项目、专业旗帜入场

在领导、导师和各项目、专业旗帜入场之后,大荧幕播放了毕业纪念片。两三年时光流淌,千万个动人点滴,共同汇成了一条记忆的河,流进了现场每个人的心田。

毕业典礼现场

全场齐声高唱的国歌和《燕园情》旋律激昂,让人们深切地体会到了音符背后蕴藏的民族气概与北大精神。

毕业典礼分别由来自2017级金融专业的潘彦辰、薛兆(上图)和EMBA18班的王蕴媞、2018级MBA在职班的徐昌鹏(下图)主持

来自2017级金融专业的张知微、Jackson Alfredo Collantes Huacon、来自EMBA18班的黄端权和来自2018级MBA在职班的金赫明代表毕业生发言。

张知微发言

张知微回顾了在北大汇丰求学的难忘瞬间,她认为,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当今的世界格局下,蓬勃发展的中国巨龙,需要我们青年一辈添砖加瓦、用心维护,而我们,也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Jackson Alfredo Collantes Huacon发言

来自厄瓜多尔的Jackson Alfredo Collantes Huacon说,当今的世界是一个地球村。在这个村子里,我们每个人踏上自己的道路的同时,都有责任成为积极变化的推动者。我们的旅程在北大汇丰交织在一起,在这里,我们为达到新的高度做好了准备。

黄端权发言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黄端权认为,历经风霜,能回归校园的宁静,实乃人生最美的幸事。他期待运用从这里收获的智慧和经验,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地区经济做出更好的表率和有益的贡献,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金赫明发言

金赫明说,从我们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北大汇丰”这个名字就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里。同行的人比要去的地方更重要。感恩这个时代,让我们能够在余生最好的年华相遇。

李荻发言

李荻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指出,怎么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并推动这个时代的发展,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需要认真思考并完成的历史考题。他鼓励毕业生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前进路上的磨刀石。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经受过眼前困难考验之后,同学们将来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白岩松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面对这样的一个特殊的2020年的年份,恐怕我们要有一点历史耐心和历史的定力。”白岩松教授曾多次来学院为同学们讲座。这次,他在视频中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句话:第一,当未来变得不确定的时候,唯一能确定的是你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强,你只要把自己变得更强了,就可以应对很多的不确定;第二,不要总是我要,而是让别人要你;第三,一定要对前方葆有好奇,葆有乐观。他表示,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年份,在前方突然变得不确定的年份,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工作的这40年时间里头,也能取得像特区这40年取得的那么大的改变,同时乐观好奇地去看待前方。

海闻院长讲话

海闻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在一个非常特殊且令人难忘的时期举行的。如果说,去年学生毕业时面对的还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那么今年的毕业生将要面对的是一个世界经济衰退和国际政治对立的确定局面。当然,这种状况并非永恒,但确实是我们需要勇气和智慧来面对的现实。

他重点阐释了人们在面对疫情、灾难、困难、挑战时,期盼阳光的原因:因为阳光象征着光明。作为肩负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重任的北大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我们都不要忘了北大的文化和传统,都要为光明而奋斗;因为阳光饱含着温暖。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坚信人民的力量,坚信温暖的力量,不畏艰难,不言放弃,发挥各自的优势,继续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进程;因为阳光给予了能量。这种巨大的持续的能量必定来自于高远的目标和无私的理想。唯有如此,才能不为眼前的不顺而焦虑,不为一时的挫折而放弃;因为阳光预示了希望。无论黑夜如何漫长,无论阴云如何密布,黑夜终会过去,阴霾必将散去,阳光终将普照大地。

作为临别赠言,海闻院长希望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心中永远要有个太阳”,永远充满温暖和力量,努力奋斗,乐观向上,用智慧和勇气驱散迷雾,为世界带来阳光!

海闻院长为毕业生赠画

每年的典礼上,海闻院长都会为毕业生送上风格不同又寓意深远的“毕业礼物”,于今已经是第16年。今年的主题是“心中永远要有个太阳”。旭日东升,光芒万丈。他用自己创作的第一幅油画表达了对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嘱托与厚望。

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朱家祥、欧阳良宜宣读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推荐颜科帆等45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授予黄端权等16名同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各位领导和导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海闻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穗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在所有导师的注视下,毕业生们依次走上台,接受海闻院长拨穗。

毕业生用感人的“快闪”环节向师长和同窗告别

全体教职员工欢送毕业生

领导、导师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歌唱祖国》响起,2020年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不惧荆棘,且争朝夕,不忘韶华凌云志,永葆少年济世心!

动人一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