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燃全球 共启未来 | 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11日启动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0-06-06 17:35 浏览量: 2852

21世纪20年代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原本就不明朗的资本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创业机会中采摘殆尽的“低垂果实”显得愈发珍贵和脆弱,以增长驱动的商业模式遭遇到“熔断性”的挑战。历经尘洗,世界资本格局将重新演绎;科技创新,将在风雨中彰显力量。

为架起全球优质项目与产业、资本的桥梁,立足湾区,放眼世界,促进各领域科技创新和企业创业,为全球经济复苏增加新动力,承担时代使命,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手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联合发起“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将通过多期线上路演与年终创业盛典相结合的方式,汇集*投资机构、产业领军企业资源,持续性、专业化地呈现国际参与、科技赋能、资源连接、选育结合的赛事体系。

2020年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将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高龄产业、新农业/新农人、金融科技、新消费等领域。

立足湾区,放眼全球

粤港湾大湾区作为继美国纽约湾区、美国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贸易、物流、金融、科技、产业等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能力与开放程度首屈一指。首届大赛发起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深圳。大赛立足湾区,放眼全球,征集前沿的创业项目,邀请顶级评委及合作伙伴,打造中外创业思想、实践、模式交流的国际性赛事平台,为创业企业及创业者搭建优质的、多领域的全球资源链接平台,依托全球产业链,切实帮助创业企业突破瓶颈,直击发展破局点。

国际院校,顶尖资源

大赛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强强联合,共襄盛举。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极具全球视野,先后在英国牛津设立中国首个高等学府海外校区、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启动在深圳前海的合作项目,与全球11家创新机构联合发起全球湾区创新联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与联系。

大赛依托北京大学资源网络,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与各领域的专家、领军企业、专业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联系。此次首期医疗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单位为深圳湾实验室,合作投资方包括深创投、松禾资本、丹麓资本、华盖医疗等综合或医疗领域顶尖机构。

选育结合,实战提升

大赛将以系统性赋能创业者为出发点,为创业者提供高频度、多元化、集中性的反馈场景,帮助创业团队验证商业假设,明晰发展路径,获得资本青睐,快速缩短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的距离。

赛事全程包括四期线上路演与年终创业盛典。赛程中,举办方将为参赛团队提供线上课程、创业加速营、私董会等多形式全方位的创业辅导。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投资机构和研究院提供资源对接、媒体宣传、主题论坛等商务价值服务。赛事将轮动关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创业项目,围绕选定主题分享遴选潜力项目,促进跨行业的交流与融合。小趋势与大潮流并举,热点机会与长期变量共存。

6月11日 首期线上路演医疗健康领域

医疗领域的创新与创业一直面临着技术门槛高、政策监管严、资金资源需求大和研发周期长等多重制约因素,医疗创业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挑战。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大赛主办方与深圳湾实验室联合发起“医疗健康领域线上路演”,面向全球征集医疗与健康创业项目,邀请医疗领域顶尖投资机构与产业领军企业。通过技术赋能、资本加持、产业融合、方法辅导等多维度支持,助力医疗创业企业发展。

医疗健康领域 联合发起单位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由深圳市科创委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举办,协同深圳市以及香港和澳门相关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和应用优势的单位合作共建。实验室立足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深圳,吸纳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人才,围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和医学工程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前沿研究,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