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北大汇丰开启2020年毕业答辩季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0-06-01 11:40 浏览量: 2750

2020年5月19日至23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组织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答辩。答辩采用线下现场答辩和线上视频答辩两种形式相结合。200余名MBAEMBA学生顺利完成了论文答辩。根据工作安排,近300名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和财经传媒专业的学生将于5月30日至31日参加全英文现场答辩。

预毕业研究生答辩后现场合影留念

学院严格执行北京大学和深圳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好学生返校应急预案,对全日制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对非全日制学生在答辩当天采取点对点分批次接送方式安排学生进入校园答辩。

非全日制预毕业研究生分批次点对点集合返校

北大汇丰商学院的论文答辩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即便因疫情影响,学生近期才得以返校,但是2月份以来,学院和导师一直坚持对学生的远程指导,做到“标准不降低、原则不放松”。同时,在答辩中严格执行导师回避制。

答辩过程中,学生着正装,自述论文写作情况和论文主要内容,并回答现场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针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进行匿名投票。整个论文答辩过程严谨有序。

EMBA学生现场答辩

MBA学生现场答辩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视频答辩指导意见,在境外无法返校的学生申请了线上答辩。5月23日,学院首批申请线上答辩的7名学生分别在美国、墨西哥、迪拜,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完成了视频答辩。6月底,分布在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巴西、巴基斯坦、新加坡等18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将参加第二批线上视频答辩。

EMBA学生视频答辩现场

留学生英文视频答辩

由于疫情影响,北京大学的毕业答辩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制定了关于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指导意见和一系列工作指南。北大汇丰商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举行了多次测试和推演,严格管理、充分准备,确保现场以及全新的视频答辩方式公平、公正、顺畅。这些措施体现了北京大学对学术标准的严格要求,也展现了北大汇丰商学院坚持高质量、灵活创新的国际化管理水平。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