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会丨亲子关系——父母的成长课:为了爱他,认识自己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10-24 21:57 浏览量: 2516

比如,家长是不是应该事事都顺着孩子?

家长到底能不能打孩子?

孩子对什么事都表现出无所谓,怎么办?

孩子和妈妈关系非常好,但对爸爸不友善?

家长在家时孩子可以不玩游戏,可家长一旦离开他就止不住了?

……

主题分享

2班郭能香:为了爱他,认识自己

面对上述问题,郭能香同学确信:参加沙龙的每一位母亲,自己就是问题的答案。理由是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母亲,有些看似不爱,其实是母亲爱的方式不对。所以,作为母亲,为了爱孩子,首先要认识自己。

“我相信,孩子会理解我对他健康成长的希望,也会原谅我因此而产生的焦虑。同时,他还会学习到,当一个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有勇气向对方承认并有力量去修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当然,前提是,“道歉”绝不是一个策略。而是,妈妈真的主动反思了,并通过共同经历过的事情认识了自己

然后,一切才变得有希望。

各位女同学们也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感受分享

4班完颜晓梅:感受生命关系的美好

“姐妹们坐在一起听课,互动,分享,感受生命中的关系存在的美好,情绪的梳理,交流。”

1415班毕强:加强与孩子的精神交流

“我分享一下香香老师的课程给了我一定启发,原来我在培养孩子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在沿用着父母对我的养育方式。父母给予我极大的物质基础、但由于他们是医生工作忙和我的精神交流就很少,导致我自己孤僻不合群,所以听了香香的课、我第一时间认识到我要给我的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和他们精神上多沟通交流,走进他们的心里。”

1415班李彩伝:反思自己,改善自己

“那天的那个课程让我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很多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生长的环境映照起来,让我心灵深处的震动,我反思造成我现在生活境况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我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我后面要尽可能的改善。”

1617班严琛:辅助而不是约束,鼓励而不是批评

“我的分享。从一开始回忆过去,我发现留在记忆深处的物质很淡,深刻记住的是和父母围坐一起的相处时刻。所以,我们要珍视和孩子相处的时光,用心陪伴,辅助而不是约束,鼓励而不是批评。他们会长成自己的样子,而不是我们期望的样子,父母要打开心胸,包容迎接给我们带来无数惊喜和惊吓的孩子吧。”

1617班李戈:平衡式的真爱、界限与管教

“我想分享以下两点感受:1、平衡式的真爱。从回忆过去那一幕,我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物质上的记忆很淡,更多的是看到一个孤单的小女孩需要陪伴沟通和关爱。和同伴角色扮演时,我饰演一个生活在有关爱,有沟通的家庭,感受到一个幸福家庭模式是父母对自己是接纳和关爱的。2、平衡式的界限和管教。回看小时候的自己,听了同伴们的分享, 在有了接纳和关爱为基础时,孩子并非天生就能自律,如果父母在给予时没有界限,孩子就会变得受之无愧,何时该说可以,何时该说不可以,是为了帮助孩子自己掌管自己的生活!”

悦己会严琛会长向分享嘉宾郭能香同学献上鲜花以表感谢

活动也在讨论声中逐步接近尾声

为了爱他,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长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正如阿瑟·克拉克在自己的墓碑上刻的一句话:“我永远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

关于成长的话题和分享,对于每个同学都有很大的启发,也期待悦己会后续提供更多相关的活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