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师生携手杭州知青,助力虎林教育事业发展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7-24 09:55 浏览量: 2525

少年青云志,白首乡里情。2019年是杭州知青到黑龙江省虎林市插队落户50周年。7月18日,杭州知青屯垦戍边五十周年纪念活动欢迎仪式在虎林市知青公园隆重举行。虎林市委书记陈立新等市领导、杭州知青代表与当地群众500余人欢聚一堂,追忆如歌岁月,互诉阔别情怀,畅谈美好未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欢迎仪式现场

闻院长致辞

作为1969年第一批来到虎林的杭州知青,海闻院长在当时的红卫公社扎根九年,与其他1700多名杭州知青一同为建设虎林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他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了杭州知青与虎林父老乡亲一起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历往事。“今天我们在此缅怀我们的青春,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要继续充满激情,乐观向上,团结互助,不畏艰难,让自己的一生不枉此行!

捐赠仪式现场

为传承知青精神,助力边疆乡村发展,欢迎仪式上还举行了杭州知青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师生共同发起的“教育扶贫”系列捐赠活动。海闻院长与叶洪泉、谢乔、金淞代表全体杭州知青向虎林市9所学校捐赠了70台电脑。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部分师生发起捐款设立的“汇丰商学院教育基金”向虎林市9所学校捐赠图书卡,用于为全体在校生购买书籍;向197岁贫困家庭儿童捐赠“成长教育礼包”(包括教具、书籍、食品、玩具等);向88名贫困中小学生捐赠助学金(小学每生1450元,初中每生1700元),捐赠总额共计50万元。

海闻院长与贫困家庭儿童家长交流

仪式后的北大汇丰教育基金捐赠说明会上,海闻院长提到,从孩子出生到三岁是“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这一阶段大脑快速发育,也是听觉,视觉,语言和认知等能力发展的最佳时期。如果此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发展干预,可以有效促进儿童能力发展和健康成长,提高其未来教育和收入水平。反之,如果此时缺乏充足的营养和环境刺激,不仅会影响婴幼儿的体格和大脑发育,甚至会对婴幼儿未来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北大汇丰教育基金捐赠的部分“儿童成长教育礼包”

北大汇丰教育基金将持续向虎林市0至7岁贫困家庭婴幼儿提供适合其成长阶段的“成长教育礼包”,以促进儿童认知、语言、运动和社会情感四方面能力的早期发展。同时,基金将在当地聘请一位家访员,每半年开展一次家访,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指导家长更好地与孩子互动。

知青石掠影

在欢迎仪式上,海闻院长与虎林市领导共同为知青公园“知青石”揭幕。“知青石”由海闻院长题写,记叙了杭州知青屯垦戍边的光辉史诗,表达了杭州知青对“第二故乡”的殷殷深情。

特别感谢深圳市阳光三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捐赠活动的大力支持!

(根据微信公众号“虎林发布”“虎林教育网”相关内容编辑;编辑:木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