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九,绽放精彩 |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05-25 09:06 浏览量: 3167

MBAChina网讯】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隆重开启。开学典礼由EMBA2017级学生芦胜波和2019级学生刘爱丽主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汇丰商学院海闻院长,任颋副院长,李志义副院长,欧阳良宜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会代表,以及2019级EMBA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严格要求 提升自我

副院长欧阳良宜致辞

开学典礼伊始,北大汇丰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主任欧阳良宜教授祝贺大家过关斩将进入了中国最贵、最难考上同时也是最难毕业的EMBA,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秉承北大校友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传统,秉承独立思辨,为自己的企业也为祖国探索复兴之路;继承发扬北大汇丰EMBA校友坚决与专注的风格,具备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团队精神;严守商界军校的各项纪律,牢守底线,拒绝犯规的诱惑,成为社会认同的高标准人才。

突破瓶颈 实现人生五大精进

授课教师代表陈玮教授致辞

授课教师代表陈玮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座的同学们大多是带着困惑与瓶颈而来,希望大家以人生的五大精进作为目标,在未来的学习中使自己的身心变得更加强大,认知更加深入,情绪更加稳定,努力实现凤凰涅槃式的成长”。

海阔共遨游 天高同飞翔

校友会代表 肖军会长 致辞

北大汇丰EMBA校友会肖军会长祝贺19级的师弟师妹们成为了真正的北大人。他介绍了校友会各协会丰富的社团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毕业的校友们多融合。并表示北大汇丰EMBA校友会也将在开学之际更名为“同学会”,海阔共遨游、天高同飞翔,在这个更广大的平台上,同学之间互信互助、共同打造强大的北大汇丰EMBA校友大家庭。

魔法学院 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2017级1617班柯珊班长致辞

EMBA2017级1617班柯珊班长作为老生代表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汇丰这所“魔法学院”的经历:从一位制造行业的老兵到商界军校的优秀学子,收获与成长是巨大的;“毕业不离校、青春不散场”是她的期许,祝愿每一位新同学在北大汇丰都能放下自我,融入这个大集体,尽情去享受,全新去成长;修炼更好的技能、收获更多的伙伴、遇见更好的自己。

共同成长 成就梦想

新生代表梁波同学发言

2019级EMBA“重量级”新生梁波分享了自己从技术向管理转型过程中的困惑,希望系统地从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升自己的战略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未来两年,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EMBA19班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如凤凰涅槃,成就自己梦想的事业天堂。”

筑梦一九 绽放精彩

2019级班主任李世焜老师发言

2019级班主任李世焜老师介绍了班级概况,其中,60岁的“带头大哥”、双博士后的“学霸青年”、高比例的企业决策者、行业分布趋于平均等,都是2019级19班的独特标签。他也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平等、守时、纪律、诚信、欣赏、长远、卓越等班级公约。“每一位来到北大汇丰的同学,都是行业的翘楚,希望每一位优秀的个体,在这里汇聚成更为优秀的集体,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立志如山 行道如水

海闻院长致辞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从“欢迎、祝贺、希望”三个方面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期许。

”首先,欢迎你们加入北大汇丰,成为一名北大人。虽然我们地处深圳,但北大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也要传承北大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发展。第二,祝贺大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选择北大,并成功进入难进难出的北大汇丰。我们是商界军校,肩负着“理想、境界、责任”的使命,不止为国家,更要为世界创造价值。第三,希望大家具备未来人才的三种素质:1、高级认知的能力:要学习理论、总结提升,并敢于挑战已有的理论体系;2、社会行动能力:坚守底线、加强团队协作、提高素质,中国需要我们这些精英做企业的楷模,更要做社会的楷模,在行为方面引领社会;3、适应变化的能力:要立志如山、行道如水,根据环境的变化不断学习,不断调整自己,既能当将军又能当士兵,当完士兵还能当将军。想要改变世界,就要先不断改变自己。希望作为2019级的同学、作为精英的我们,要引领社会,我们要为国家复兴努力,哪怕我们个体的作用很微小,也要以此为志而努力。”

海闻院长为2019级19班授班旗

挑战自我 团队致胜

北大汇丰领导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中心副主任仲竹军教官发言

最后,北大汇丰领导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中心副主任仲竹军教官在开营仪式中强调,团队训练是EMBA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商界军校理念的第一课,是促进相互了解的平台,会让大家发现全新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团队协作致胜。

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迅速换装,前往拓展基地,开始两天一夜的军训模块,用行动践行商界军校第一课。

筑梦一九,绽放精彩,祝福北大汇丰2019级EMBA新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