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
2022-10-22 22:09 浏览量: 2045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畅谈分享感想体会。

桑本谦

民革中国海洋大学支部主委、法学院院长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深刻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发展和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努力、砥砺前行,为国家法学教育事业和法治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春虎

民盟中国海洋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明确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发展和绿色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罗轶

民建中国海洋大学总支主委、发展规划处处长

“聆听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的大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新的指引,坚定了全国人民跟党走的信心。民建中国海洋大学总支将组织广大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不移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民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邢婧

民进中国海洋大学支部主委、水产学院教授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近十年来教育科研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将牢记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奋斗的光荣历史,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

张玥

农工党中国海洋大学支部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论述,正是我们作为高校党外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农工党中国海洋大学支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和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绵薄之力。”

柴寿升

致公党中国海洋大学支部主委、管理学院教授

“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在新时代跨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报告提纲挈领,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支部党员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踔厉奋发,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与力量。”

方奇志

九三学社中国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教务处处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力量’,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者,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初心使命重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政议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深耕本科教学改革,助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李广雪

中国海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明前进方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今后,我将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岗位、爱国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董军宇

中国海洋大学侨联主席、欧美同学会(留联会)会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部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至十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必须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深耕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作者 /戴淑妮

编辑/ 张潇杨

责任编辑 /刘莅 张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