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这场学术交流会,精彩!

中国海洋大学
2022-10-21 20:39 浏览量: 2361

10月15日至16日,“海洋科学-水产”一流学科间学术交流会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会议由海洋与大气学院、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水产学院联合举办,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主题,围绕学科前沿交叉重大科学问题和彼此需求进行充分交流研讨。副校长魏志强出席开幕式。

魏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海洋科学和水产两个一流学科作为学校的支柱学科,能够相向而行举办本次交流会,对两大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本次学术交流会能够增进学科间相互了解,获得新知识;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寻求新增长;促进学术交流与分享,启发新思路。同时,他希望主办单位进一步探索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水产学院院长李琪和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林霄沛分别介绍了水产和海洋科学的学科基础、阐述了学科发展趋势和对交叉融合的思考。在学术报告环节,会议邀请了21名专家学者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需求。在学术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彼此的需求和学科交叉的潜在方向等内容畅所欲言,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研讨交流结束后,李琪和林霄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两位院长都表示,学科间的紧密结合不仅能够真正解决国际科技前沿和产业需求的重大关键问题,还能够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并创造新的社会需求。两位院长还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这些关键问题进行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将两个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常态化,为学校科研的交叉融合贡献力量。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海洋与大气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海洋与大气学院、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水产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的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来源/海洋与大气学院

文字/郑小童 李子光

图片/ 刘玉松

编辑/张慧

责任编辑/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