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4-07 15:52 浏览量: 3259

3月28日至4月5日

中国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

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

在崂山校区顺利开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协调

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圆满完成了复试工作任务

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录取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环节,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学校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周密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后实施。学校今年继续采用考生网络远程、专家线下集中方式进行复试。将崂山校区第五教学区和第六教学区划定为完全独立封闭的复试专家工作区域,严格落实进入封闭区人员审批制度。实行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在封闭区出入口分别设置人脸识别签离签到系统,在封闭区入口设置远红外入场测温设备,为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建立体温监测台账,做到体温一日三检,进入封闭区后核酸每日一测,做好复试场所消杀,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为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提供进入封闭区前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学校主要领导对研究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统筹协调、做好督查,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全程组织、全程管理。学校成立学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复试录取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制定《关于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实施、调剂工作、信息公开、考生服务、突发事件处置和舆情监测八个方面对各招生单位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召开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将教育部、山东省、学校各项要求传达到各招生单位。研究生院制定各项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严格复试全过程管理,加强考生身份及报考资格审查,开展复试工作人员政策、纪律、业务培训,充分做好人员场地安排、设备调试及环境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

全校上下12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复试工作,44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考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协调,及时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党委宣传部安排专人负责氛围营造与宣传。教务处安排专人负责网上巡查保障和教室设备运行维护,协助各招生单位搭建网络远程复试系统。网络与信息中心为各招生单位设立专用上网账号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保障。保卫处做好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进入封闭区身份核验,封闭区安保及停车工作。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处安排专人负责封闭区域内的清洁和消杀,建立消杀台账,安排食堂统一提供餐食,实行无接触送餐,最大限度满足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用餐需求。校医院扎实做好封闭区核酸每日检测工作。

来源 / 研究生院

编辑 /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