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海大青年!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3-31 18:55 浏览量: 2817

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校团委积极号召各级团学组织

和团员青年行动起来

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用青春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海大防线”

时有所需,迅速集结

“我申请报名!”“我们参加!”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发出后,迅速回复的一条条报名信息令人动容。

自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第一时间调研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设置楼宇管理志愿服务组、学习保障志愿服务组、生活保障志愿服务组、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组、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组、心理护航志愿服务组、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组和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组等8个工作组,面向各生活园区的学生们开展志愿服务。

由学生党员、班团骨干、学生会组织成员、青马班学员集结而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勇担使命。截至目前,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生活园区的楼宇管理、生活保障、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学习保障和心理护航等工作中。

从志愿者管理到岗位对接,从工作培训到应急预案,学校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确保大家学习、志愿服务两不误。志愿者们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参加岗前培训,明确工作要求,迅速投身到各岗位的工作中。他们的迅速反应和无畏坚守,让学校有了更强大的抗“疫”力量,为抗“疫”战线注入了一股青春暖流。

守护海大,“青”尽全力

一条条关怀信息、一趟趟查询宿舍、一次次反馈需求……楼宇管理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们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情况,每晚九点的敲门声,是来自“楼长”和“层长”温暖的关心问候。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注意防护。”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在餐厅向同学们发出温馨提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普及防疫知识,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学习保障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积极带领同学们“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线上打卡”“最美笔记评选”“宿舍图书漂流”……“花式”督促大家自律自修。

志愿服务的工作看似并不复杂,但要做好、做细,稳妥地处理好各类特殊情况并不容易。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志愿精神,他们用心服务、不言苦累、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提供了封闭管理期间最坚定的支持和最温暖的帮助。他们同全体师生一道,在忙碌中坚守,于无声中奉献,以不同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散发着光与热。

奉献成长,青春担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能够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服务和帮助大家,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坚信,一定可以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守土有责,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的海大,守护老师和同学们!”

信念和行动是最好的青春证明。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地支撑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他们秉持热心、细心、耐心与责任心,为平安海大保驾护航。

“在食堂、园区超市和宿舍楼,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前几天降温下雨,那么冷的天气他们还在帮大家运送体育活动用品,一栋楼一栋楼地跑,登记信息、分发物资……真的特别让我感动,志愿者们这么辛苦,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用自己的方式与志愿者并肩作战,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每次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都会觉得很安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够平稳有序的进行。”

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总结相关工作经验,更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张潇杨

责任编辑 / 刘莅 张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