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2年,海大这么干!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3-09 16:00 浏览量: 2775

3月7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召开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田辉以《把握历史主动,着力改革创新,勠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讲话,总结学校2021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做好学校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校长于志刚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实施,结合今年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做了进一步分析和强调。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主持会议。

田辉指出:

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蓝图,一体推进学校规划、改革、发展、建设、稳定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团结进取、拼搏奋斗,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田辉强调: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和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加速期、深化改革突破期、推进建设攻坚期、矛盾风险易发期“四期叠加”的发展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期待、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这一阶段要着力发展提速、着力改革突破、着力建设攻坚、着力强化底线思维。

田辉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培养一流人才,突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突出争创世界一流。

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升政治领导力;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引领力;要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发展驱动力;要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队伍战斗力;要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内在软实力;要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凝聚师生向心力;要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力。

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的姿态、狠抓落实的作风夺取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海洋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于志刚在讲话中指出:

“十四五”时期,学校处于从“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向“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新阶段。在这个时期,围绕着规划中明确的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我们要着力推动形成与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学科布局、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大幅度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幅度提升,努力建设世界重要的海洋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于志刚从落实的角度,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了分析和交流。他指出:

“持续强化特色学科,重点推进综合发展”是“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校学科发展的思路,这是对学校既有的学科发展思路、总体发展策略的坚持和发展,是“特色”与“综合”在更高水平上的持续互动。‍

于志刚深入分析了今年必须抓好的四项专题性重点工作:

要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落实新一轮“四方共建”,争取各方更大支持。要加快推进西海岸校区一期交付、启用筹备工作,完善西海岸校区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二期建设。要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抓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巩固拓展三亚海洋研究院建设成效,筑牢服务南海、进军深海的桥头堡。要全面部署启动百年校庆工作,以更好地总结办学经验、汇聚办学资源。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崂山校区、鱼山校区多个会议室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二级教授、“筑峰”“繁荣”人才工程特聘教授、青年教师、离退休人员、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基层党支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 / 李华昌

图片/ 刘邦华 赵海磊 赵奚赟 刘玉松

编辑/张慧责任编辑 /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