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助力海南!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2-28 17:10 浏览量: 1801
2月21日至24日,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赴海南拜访海南省、三亚市主要领导,推动加强校地合作,实地调研推进三亚海洋研究院建设。期间还访问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院所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2月21日,海南省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了于志刚一行。冯飞对中国海大及三亚海洋研究院在海南的发展表示支持。他指出,海南在育种、深海、航天三个方面有独特区位优势,海南正在全力打造“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大力推动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航天科技城三大科技城的建设。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平台建设统筹布局,发挥在种业和深海的科技优势,助力未来产业发展。

于志刚对海南省给予学校及三亚海洋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海南工作的进展,希望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三亚市、中国海大三方共建三亚海洋研究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参与和支持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贡献中国海大力量。

双方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一体化发展、推动种业和海洋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2月21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与于志刚校长一行在海口举行会谈,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出席座谈会,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厅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与于志刚一行举行会谈

王路充分肯定了中国海大海南工作的突出成绩。希望学校立足崖州湾科技城,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抓好重点科研方向;加强与海南高校院所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2月21日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洪波在三亚会见了于志刚校长一行。

周洪波感谢中国海大给予三亚市及崖州湾科技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按照海南省、中国海大和三亚市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做强做大。希望学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助力三亚城市转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崖州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于志刚表示,将与海南省、三亚市共同努力,扎实推动海南专项研究生在三亚的高质量培养。学校将继续以三亚海洋研究院为重大载体,为三亚城市转型、崖州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月21日晚,三亚市市长包洪文与于志刚校长一行在三亚举行会谈,副市长罗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出席座谈会。

三亚市市长包洪文与于志刚一行举行会谈

包洪文指出,中国海大作为首批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的高校,聚焦“深海”和“南繁”两大核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建设成果显著。

他希望中国海大坚定在三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力促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他表示,三亚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切实解决中国海大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做出更大努力。

于志刚对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深度对接三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培养更多优秀实用人才,为三亚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用工作实绩回报三亚市的支持与信任。

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研融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22日上午,于志刚一行访问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丁抗座谈交流,并签署校所战略合作协议。

于志刚与丁抗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会前,于志刚一行在丁抗的陪同下参观深海所,听取国产深海装备和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情况。

于志刚一行参观深海所座谈期间,丁抗回顾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创建历程,介绍了深海所的使命及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持续加深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共同为国家的海洋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于志刚介绍了学校和三亚海洋研究院最新发展进展,希望以签署校所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提升,为海洋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于志刚一行与深海所座谈交流会后,于志刚一行看望了在深海所工作的校友。

于志刚一行与深海所校友合影2月22日下午,于志刚校长一行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座谈,就“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校际合作等事项深入交流。

于志刚一行与热海院座谈交流陈锐介绍了热海院的基本情况、近年办学成绩、“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希望中国海大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给予热海院大力支持。于志刚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热海院的合作交流,已将对口支援热海院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将以三亚海洋研究院为重要载体,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搭建以博士生联合培养等为主的平台,持续加大对热海院的支持力度。会后,于志刚一行在陈锐的陪同下对热海院海洋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于志刚一行实地调研热海院

2月23日上午,于志刚一行出席了三亚海洋研究院服务“水产南繁”座谈会暨海南省热带水产种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韦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葛瑞明出席活动。韦勇、于志刚、包振民、葛瑞明共同为海南省热带水产种质重点实验室揭牌。

于志刚一行出席海南省热带水产种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三亚期间,于志刚校长一行还深入三亚海洋研究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建设施工现场、南山港公共科考码头实验室进行调研,看望三亚海洋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并座谈交流。

于志刚一行到三亚海洋研究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调研

于志刚校长一行到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建设施工现场调研

于志刚一行到南山港公共科考码头实验室调研

来源 /三亚海洋研究院

文字 / 左浩飞

编辑 / 张慧

责任编辑 / 刘莅

标星 中国海洋大学

第一时间

浏览我们的推送

记得享、点赞、在看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