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你的年夜饭”邀请你来投票啦!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2-16 10:46 浏览量: 2150

Happy New Years

“晒晒你的年夜饭”投票开始

聚或不聚

只要心在一起

就是团圆

年夜饭介绍

年夜饭,又称年晚饭、团年饭、团圆饭等,特指年尾除夕(大年三十)的阖家聚餐。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是对一家人来说最重要的一顿晚餐。不但丰富多彩,而且还讲究很多寓意。

席上一般有鸡(寓意有计)、鱼类(寓意年年有余)、汤圆(寓意团团圆圆)、莲藕(寓意聪明)等菜品以求新年吉利。

这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一家老小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倍感幸福。

年夜饭展示

21级1班 邱雅丽

2022年年夜饭,全家人团聚在一起,迎新年!

佛跳墙,秘制熏鱼,卤盘双拼,炸蛎黄,蚝油生菜,彩椒虾仁,炸香椿等。

柠香鸡翅、蒸蒸日上、张灯结彩、年年有鱼、糖醋小排、菜心蜇皮…南北中西大结合,吉祥如意在一桌,新年快乐~

菜式来自五湖四海,有东北的蘸酱,山东的炒鸡,香肠,还有南方的梅菜扣肉,酸菜鱼。亲戚好友也是来自五湖四海,一家亲,其乐融融。

胖虎把大年三十吃了,只剩29,他说祝大家虎年快乐,大吉大利!!

普普通通的朝朝暮暮,平平安安的岁岁年年

最后

正月十五元宵节已过,这个年就算过完了,

2022年,海大MBA陪大家一起加油!

快来给你喜欢的年夜饭投票吧!

-END-

投票截止时间:2022年2月18日0点

投票可多选,每人每天仅可进行一次投票,投票成功后无法修改。

投票活动本着理性参与、公平竞争的原则,

严禁使用投票软件恶意投票,一经发现取消评比资格。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海洋大学MBA联合会所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