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海大团队入选教育部重要名单!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2-13 12:30 浏览量: 1759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全国共200个团队入选),学校工程学院史宏达教授带领的“绿色与智慧海岸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也是学校继汪东风教授领衔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后的再次入选。

史宏达教授带领的“绿色与智慧海岸工程教师团队”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与智慧提升理念,将国家命运与海岸开发紧密结合,将蓝色文明与民族精神紧密结合,将全球命运与共同发展紧密结合,秉持责任担当,树立远大理想,产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学术成果,为我国在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智慧港口建设等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教师节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教育部于2021年4月启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为做好本次黄大年教师团队遴选推荐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了遴选推荐工作。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支持和引导团队创新科学范式、组织模式和科研方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开展重大基础性研究、原创性研究、前沿交叉研究,打造了一批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国家使命贡献了海大力量。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文字/胡博凯 杜红凯

编辑 / 张慧

责任编辑 /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