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学霸情侣,有点甜!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1-11 20:40 浏览量: 2132

她是团支书 他是班长

她学习工程管理 他研究轮机工程

他们是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她成绩88.1分排名第三 他86.5也是专业第三

他们是海大园里令人羡慕的霸情侣

她是王颖 他是张闯

他们都保研至重庆大学

两人将继续携手

朝同样方向

前进

“海大号”列车缓缓停靠在站台上,王颖和张闯转身告别前来相送的父母,走进车厢。

“欢迎来到中国海洋大学”。

怀着“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全智能化房子”的梦想,王颖满怀期待踏上工程管理之路;抱着对机电设备的热爱,他毅然决然迈入轮机工程之门。

他们“来路”不同、理想各异,却因为考取了同一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完成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长路漫漫,情之所起

“Hi,我可以和你合张影吗?”王颖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她随即转身,看见张闯正朝她微笑。

两人是在准备工程学院迎新晚会时认识的,共同参与表演了舞蹈节目,还一起经历了初学时的笨拙、排练时的辛苦、参审时的紧张……

如果不是张闯突如其来的勇气,那晚对他俩来说,很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

照片中的她笑得甜美,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散。

事实上,两人的缘分比这段初遇来得更早。在迎新晚会之前,两人就选择了同一门高数课和同一门通识课……

后来,他们会在上课前互相打招呼,也会在课下讨论课程问题。

对王颖的了解越多,张闯就愈加肯定自己对她的好感。在一次通识课前,他鼓起勇气给坐在不远处的王颖发送了一条消息。

那是一张把几个汉字经过变形和重叠处理而合成的图片,王颖根据图片上的提示从不同角度进行观察,可并没有发现什么名堂。下课后,王颖像往常一样走出教室,张闯再三查看两人的聊天记录,确认自己没有得到期待的回复后,心里无比失落。

在同学的提示下,王颖终于意识到图片上的小心思——那是被拉长挤压的“我喜欢你”四个字。

这份惊喜轻轻撩动着王颖的心弦,但她并没急于给出回复,而是提出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彼此了解一下。

“他追了我一个月,实际上是给我买了一个月的烤红薯。”王颖回忆说,“那个月每天傍晚和他一起去红薯摊的回忆实在难忘。”慢慢地,王颖被张闯的真挚和贴心打动了。从此,她身边多了一颗暖阳,一路风景也有人相伴而赏。

携手并肩,奋斗未来

在专业学习中,王颖和张闯都有自己的“独门秘籍”。

王颖喜欢在课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找老师拷贝PPT,把要讲的知识点都提前整理出来;张闯则是个“笔记达人”,在课堂上他习惯将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录下来,落实在笔记本上,课后再认真梳理一遍。

不光学习方法上不同,两人性格也有很大差别。

虽然王颖在生活中开朗幽默,所到之处尽是欢声笑语,但只要工作起来,她就会变得非常严肃,而且在团队中往往充当领导者角色,决策果断;而张闯的性格则更加平和,更喜欢在小组合作中充分听取所有成员的思路,然后再把多元的想法汇总后下定论。

热爱学术的两人对未来的规划有同样清晰的目标——深造读研,而且他们同样都渴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为社会作贡献。

所以在大三时,两人一起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张闯担任参赛小组的组长,负责项目整体把控;王颖则负责文本类工作及最后的作品展示。

他们的项目是设计一个新型车载制冷器,主要是为长途运输货车司机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因此在整个作品设计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许多原理及实验方面的困难。

为了尽快完成项目,小组成员经常在会议室里激烈讨论到凌晨。张闯作为组长,身上担负着更重的责任,承受着更大的压力,王颖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凡是能帮到他的地方她都会积极参与,两人一起通宵查阅文献,讨论如何能将理论应用到实践。没法上手帮忙的地方,就默默陪在他身边,不断给他鼓劲。

最终,团队的项目申报书和作品线上展示都完成得十分出色,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更值得庆贺的是,两人在那段时间还同时拿到了重庆大学的保研名额。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丽的模样,也看到了青春最奋进的姿态……

执子之手,来日方长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两人在三年多的旅途中步调一致,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前进

因为相同而靠近因为差异而相互促进,不知不觉中,两人的生活因对方的到来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张闯起初只是埋首于书本,在王颖的带动下,他开始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同时因为张闯的鼓励,王颖也更加有勇气去尝试更多社会实践和科研竞赛

三年前,刚刚确认恋爱关系的两人坐在台下聆听“学霸情侣”的经验分享,眼里满是憧憬。从那时起,“一起变成更优秀的人”便成为他们共同的目标。

三年来,他们携手并进,慢慢成为了当初想要成为的模样。

在这趟“海大号”列车上

两人相遇相爱

一起赏春日樱花飘落

一起听夏日鸟鸣啾啾

一起闻秋日桂花飘香

一起尝冬日红果酸甜

……

南下已进入倒计时

幸得他们可继续偕行

“即将到站:重庆大学

请两位海之子做好准备

继续奔赴热爱

携手进步吧”

图片 / 来源于受访者

文字 / 袭靖雯 莫然 汝子菲

编辑 / 刘麟仪

责任编辑 / 刘莅 张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