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 每一段考研故事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海洋大学
2021-12-24 14:59 浏览量: 2164

一个个奋战的日夜

一本本被写满的笔记

一次次咬牙的坚持

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

拼尽全力放手一搏

相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

这份努力

值得被记录

考前一星期

我还是那么能吃

开考前的一周是最重要同时也是最浮躁的时间。传说这是心态最容易崩溃的时候,好在我有一堆靠谱的小伙伴,不断给我鼓励,考前还请我吃大餐,让我安稳度过了这最后的冲刺期。

转眼时间就来到了26日考研日当天,去年,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我踏进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08:15分,进入第一门考试的考场,看到桌子上贴着的那熟悉又陌生的考试条,不禁感叹终于又有了一种当学生的感觉。

每一个字认认真真的写,每一道题规规矩矩的涂,最简单的事,却又能改变无数件事情。

正是因为努力过,所以才对所有的结果都可以做到问心无愧。

今年的六月,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感觉去年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也感谢自己有过这么一段奋斗的时光。

—21级江世勋(文)、曹甜甜(图)

考前一星期

心态总是飘忽不定

你都快四十了,为什么还要考研?

准备考研的过程状态也随着疫情的起伏而变化。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还来得及吗?说实在的,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能做的就是提高复习效率,利用好每一天的空档时间

每晚陪我到凌晨的小台灯,用过的一个个笔记本,用光的一支支笔芯,成为了这几个月至少努力过的最真实的见证。

由于时间关系,所有的知识点差不多只是粗粗的过了一遍,面临着即将开始的考试,内心的焦虑开始产生。

内心里自己一直给自己打气,“已经走了这么久,一定要坚持把试考完”

然后好事就会自然发生。

—21级李明(文)、冉令哲(图)

考前一星期

所有努力都将奔赴美好

与大学时期考研备战的心无旁骛不同,步入社会之后的每次尝试与改变。

都会面临周遭的重重压力与阻力,像考研这种占用大量心力时间的动作,除了自己内心笃定全力以赴之外,更需要的是来自家人和同事的理解与支持。

因为准备仓促,短短五十几天,深知需要比别人走得更快,投入更多,每天下班把自己关进书房直至深夜凌晨,循环往复。

备考,难的不在试题,而是在答卷之外的生活羁绊。何其有幸,待到尘埃落定,爱人满心欣喜与赞美从没有半句埋怨,女儿除却年少与懵懂尚未有一丝疏远。

愿都能够被岁月报之以歌。

——21级赵晓林

谨以此文,为明天奔赴考研考场的朋友们加油,祝大家一切顺利,得偿所愿。

编辑/刘晓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